Monday, 10 January 2011

七年技癢

周慧敏又準備開演唱會了, 知道這個消息, 第一個例反應就是:乜唔夠錢駛咩?和看到一些已移民, 半收山的資深演員再次出現,以過戲癮為原因, 重操故業一樣, 我便會想, 哪有這麼大的戲癮, 哪有那麼大的興趣,必然是生活迫人, 要賺點錢。

這個想法真的不要得, 這世界是有為興趣而工作這件事情的。

事緣有一天, 在辦公室內聽到有位同事在解說他為客戶寫的電台廣告內容, 一聽到電台廣告這詞, 我便伸出內置的天線, 想聽清楚他寫的是甚麼。一邊聽, 一邊有一把焦急的聲音在說:「俾我寫, 俾我寫。」不是我覺得我會寫得特別好, 而是技癢。

自從離開了電台之後, 好像也沒有再寫過電台廣告,當然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以電台作為宣傳媒體的客戶愈來愈少, 所以也自然少機會接觸。

寫電台稿其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有趣在於是沒有畫面, 只靠聲音及文字及演繹, 還要有一條“橋”包含其中; 寫完很容易, 寫得好是需要有技巧。不過, 看得出, 不論是客戶或者廣告從業員也有點小看電台廣告的創意, 最樂意用的時候就是為了入獎。

電台廣告對我來說除了是老朋友, 更是一本copy book,很多創意的技巧其實都是從那裡學過來的, 一個30秒的radio 和一個30秒的TVC 的創意是可以同出一轍的,只是大家都重畫輕聲。

如果大家想在電台落廣告, 可以找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辙。从车旁。

南方舞廳 said...

唔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