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October 2014

你是香港人

昨晚的無線新聞又比日間版本詳盡了一點,原來曾健超被捕前曾經向警察淋液體。不得了,不得了,這明明是襲警,明明是先揀者賤,藍絲帶、反佔中、反暴力,狂喜了。

你們支持法治,希望警方嚴正執法,還你道路、還你生活,因為佔領者正在進行違法行為對不對?那麼,警察把人捉了,然後搬至暗角拳打腳踢,你能說這不是犯法嗎?如果為了執法可以肆用違法的手段,那麼香港多年來建立的法治精神便死在你的雙重標準裡。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為甚麼你們會不明白? 還繼續拿出「証據」去支持警方的惡行?就算曾健超淋的是伊波拉病毒,也不能用私刑,這叫做文明。

看電視劇經常出現的一幕就是執法者終於逮著十惡不赦的兇手,用槍口頂著了他的太陽穴,很想即時把他了結;這時候在旁的都會勸說「唔好開槍,開槍你就同佢冇分別。」

我知道你們有個想法「香港是中國的城方,當然要跟中國」,但令壽堂都想你年年考第一,長大做醫生、律師、嫁個有錢人,你有跟著做嗎? 母親的話你不聽,為何選擇聽一個政權的話?

到今天為止香港還是一個有底線的地方,但這一條底線正在經歷測試。
若果你支持警察執行私刑的做法,你的思維已經開始跟中國接軌。
若果你支持從大陸運來一車車的鄉音大媽包圍蘋果日報, 你的思維已經開始跟中國接軌。

有一天香港如你所願的跟中國一樣,有香港的李旺陽、趙連海,今日你就有份把香港推向沒有道德的境地。

經常聽到有人說「你唔鍾意咪移民囉,走囉。」

我也可以說 「你唔鍾意咪上大陸住囉,大陸先啱你呀。」

我不會這樣說,因為我尊重香港是我們的家,香港不屬於任何一個黨派,香港屬於香港人。
若我未能把那腐朽的思維說走,我會再接再厲,因為我相信香港人是文明、善良、光明磊落, 無論你胸口掛著的絲帶是甚麼顏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