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ne 2014

有種歌聲只配良辰美景

以前沒有手機的日子也是如常的過,但現在半日沒有手機全身如蟻咬,手機不能上網大抵也不能活下去,於是乎每次去旅行必然有個重要的課題是:那邊手機要上網有甚麼方法既方便又快捷?

上一次去日本採用了租用pocket wi-fi 的方法,好處是一機可以多人用,每人幾十蚊,很划算; 不好處是如果整天在街上,電話沒有電之前,它已沒電了,而且雖說那小東西體積不算少,但始終要佔一點位置,想兩手揈揈,出街食個飯便不可以了。所以今次經朋友推介便上bmobile  買了一張 1G 的數據咭,又試試如何。http://www.bmobile.ne.jp/english/product.html (有興趣可以去睇睇)

1G 大概三佰多元,我用了4天,不停上網、不停Whatsapp、不停Google Map,是絕對夠用的,唯一不便就是只能用data 不能打電話; 如果你日理萬機,逢電話都要接,這個服務便不適合閣下使用了。

這個電話卡是要網上預訂,可以選擇在機場提取,或者送到下塌的酒店。就這兩項選擇也掙扎過一點,始終上網是很重要的; 不過在以最快速度抵達東京市中心與最快速度可以上網之間,我選了前者。

於是從成田機場到市區的一段時間是少有的上網空白期,一個人在Narita Express 前往涉谷的途上做甚麼好呢? (Narita Express 是從機場出市區的上佳選擇,個多小時便到了,現在還有遊客半價優惠,只需1500 yen。)

終於說到正題了。

每次去東京,上機前都會買一本亦舒小說,航程4個多小時,剛剛好可以看完。不過,現在國泰航班的機上娛樂服務十分不錯,而我是一個睇電視狂熱,所以小說在機上可以開始播放娛樂節目之後便放低了。


故此,在Narita Express 上我選擇繼續看小說,同時我選擇聽歌。上不了網,也上不了KKBOX  ,唯一的選擇是聽手機內的歌曲。實不相瞞,手機內playlist 有三分一的歌手都已經死了,誰和誰和誰,你懂的,我選擇了陳百強的playlist 來個隨機播放模式。

這可文藝了,看亦舒,聽著陳百強,有了智能手機之後,這個組合是從來沒有出現過。就在看著看著、聽著聽著,當他唱道「純真青春的心底  永遠再不荒廢 從此打開心中美麗的謎⋯⋯」我禁不住把亦舒放低,然後看著窗外。

有些歌曲不會在卡拉OK唱、不會搭地鐵聽、更不會亂用來做廣告歌,但懂得愛惜也是需要智慧的。那首歌叫《傷心人》,收錄於《深愛著你》大碟,是絕頂好聽的side cut,希望不會被人留意到用作翻唱或者做寶福山廣告的主題曲。


窗外只有白雲、藍天、樹木,耳筒繼續傳來陳百強的歌,我專注地將眼前的風景與耳朵接收的聲音配合,原來有種歌聲只配良辰美景,那一刻是要記下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