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y 2014

耳筒不是新發明

我們經常批評大陸人的言行,他們當街踎、說話大聲、不看紅綠燈,但是香港人自己也好不到那裡,近日港鐵的飄香姐為一例,本港還只是局部地區性文明。

前兩天,到一家日本料理晚膳,類似居酒屋形式,意謂環境比較casual 、嘈吵,食客多喝了幾杯,高聲談天乃自然不過的事,居酒屋也理應是這種環境氣氛的。但是,到了食客走得七七八八,人聲減少,我開始聽到拉扯魚桿的聲音,原來是隔離檯一位大叔吃飽飯便變了低頭族,拿出手機來打機,在玩近日大熱的釣魚遊戲。

不理在坐其他朋友,自顧自的埋首釣魚,我以為這會是小孩子才會做的任性而無禮的行為,智能手機某程度上是令人類再不懂社交的兇手,不過賴手機,不如賴自己。

那位大叔不與我同枱食飯,他不尊重同枱友人,關我叉事咩?問題是他在釣魚,釣得不亦樂乎,手機當然不是靜音模式,反之開到最大聲;我聲到他揮出魚桿、有魚上釣、和魚角力、最後大力一扯,魚上釣了!呀,還有最後錢跌下來的聲音,叮叮叮!

我的感覺就如在「冒險樂園」吃飯,這些騷擾令我吃不知其味,這可能是我的問題,總有人覺得沒有問題才會有這種行為。但我真的不明白為甚麼在公眾場所可以怡然自得地開大手機聲浪來打機、睇劇,知不知道空間是大家的,騷擾別人的行為不要做,難道這不是常識?


打機沒有聲效便不過癮?耳筒不是新發明,知道嗎?香港人要說別人不文明,自己先要文明起來,不要以為自己不隨地屙屎便高人一等,幼稚園畢業取笑別人文盲是可笑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看你寫的,繼續努力!

Grace Ng said...

坐車時最怕遇到這樣的人!!

Grace Ng said...

坐車時最怕遇到這樣的人!!極無公德心:(

Wong Kelvin said...

最尾的兩句,警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