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March 2014

婚紗中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前度結婚的話,你想不想她們邀請你去婚宴。」

「吃乳豬那種?」

「吃甚麼有關係嗎?」

「有乳豬吃即是晚宴酒席,那是世上最悶的一件事,細路仔走來走去,餓死也未開席,不要邀請我了。」

「邀請你去觀禮呢?不花時間吧,又去不去呢?」

「其實,為甚麼要邀請前度去參加你的婚禮呢?」

「分手了還是朋友,人生大事想和你分享。」

「分享喜悅,和家人、姐妹、老公分享不夠麼?為甚麼還騷擾前度。」

「那前度已經成了朋友,請朋友飲又算騷擾?」

「如果人家對你還有感情,一直都只是裝作可以和你做朋友,那便是騷擾。」

「如果對我還有感情,我結婚他也應該替的高興,應該想來看我結婚吧,況且不是沒有預計有這一天吧。」

「有預計毋需親眼目擊,看著你註冊,親耳聽著你讀誓詞,這樣戥你高興?是你高興還是他高興呢?」

「變回朋友身份,一直相安無事,我怎麼會知道人家還喜不喜歡我呢?難道個個朋友都請,唯獨是不請他;到我不請他,他又可能會失望,那你說怎麼做好呢?」

「有沒有聽過《婚紗背後》?⋯⋯婚紗中背影雙雙遠去⋯⋯好慘的。」

「下一句是⋯⋯一切又重頭面對⋯⋯可能有些人要親眼看到這一幕才死心呢。究竟你想不想前度請你飲?」

「做回普通朋友,不需要吧,我真的很怕去飲,很怕細路仔走來走去;還有感情的⋯⋯嗯,我不會想看到婚紗中背影雙雙遠去,她通知我那個消息便可以,也好讓省回人情。」

「但我想前度請我飲,我會打扮得比新娘更靚,去搶鏡。」

「女人真恐怖,假設你還喜歡他嗎?」

「喜不喜歡也一樣,就是要他知道全場最美的是我。」

「他未必會覺得你靚絕全場,情人眼裡才出到西施,就算你美若天仙,他都不喜歡你,新郎只會覺得新娘最美的,你見他娶個醜女,你又會快樂嗎?揀個醜女也不揀你。」

「你又說得對。」

「這些場合出現的前度,究竟有幾多會真心祝福那對新人呢?」

「總有的⋯⋯」

「例如呢?」

「例如你。」

「吓?都說最憎去飲,為甚麼呢?」

「因為你仍然會覺得我是最美的。」

「你結婚,不是我結婚,婚紗中背影雙雙遠去,還要我覺得你是最漂亮?不要請我啦,我不會來的。」

「那你請我,我來。」

「我不會覺得你全場最靚。」

「我不信。」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原來瑪嘉烈都幾煩,不過大衛又覺得有個女人肯煩你也是不錯的,但究竟她是煩你,還是對任何人也那麼煩?大衛還沒有找到答案。

7 comments:

Chuikaka said...

哈哈,其實我都曾經想過這個問題。
我想我應該不會岀席他們的婚禮,但我會衷心祝福他們。

HoNam Lu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HoNam Lui said...

分手後難些做回朋友吧…

Sin Single said...

前度係咪唔洗比人情架?

Chuikaka said...

好期待你的新書丫,不知何時有得看呢^_^

南方舞廳 said...

哈⋯⋯就快。

Chuikaka said...

加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