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February 2014

冷不防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如果你的終身伴侶只可以陪你20年,你會想她在你40歲時出現,60歲時離開,還是60歲時出現,80歲時離開?」

「這真是一個一百萬的問題⋯⋯要深思一下。60歲時開始變孤獨老人,還要孤獨好一陣子,80歲的話都已經聞到棺材香,沒有甚麼所謂吧;但是60歲才遇到命中所愛,那之前的日子怎麼過呢?很難抉擇啊!」

「我比較容易決定, 女人總想在自己最好的時候遇上最愛的人,你們男人年紀大一點叫有味道,女人叫人老珠黃,愈早遇到命中註定那個愈好。60歲?我不是柯德莉夏萍,再沒本事叫男人喜歡我。」

「黃昏之戀也不是不可能,你60歲,喜歡你的可能70,大家都眼花花,到時候可能人家會喜歡你的智慧呢。60歲之後回復單身,對女人來說不是更可憐嗎?」

60歲之後應該找其他精神寄託,40-60應該是一個人最精彩的廿年,戀愛應該在這個時候發生。年青時那些戀愛,沒有結果也有它的好處,30歲開始愛,愛過10年已經悶,又變了感情,無可奈何,半推半就的繼續走下去。」

「那你又不覺得40歲已經開始老了嗎?」

「看回以前的照片,青春是青春,但沒味道,是還是覺得現在比較順眼,多少少魚尾紋還是可以應付的,何況我還未到40,我對自己有信心。」

「我不知道呢,我可能揀60-80,可以有人一起終老,到底都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我對青春少艾沒有幻想的,現在也不會喜歡妹妹仔,老了也不會。」

「你寧願揀大半生在愛海浮沉,為了得到一個一以和你終老的人,而我則寧願老來沒有伴都想在人生最豐盛的時候談完所有戀愛。」

「總是覺得60歲之後便孤單一人對女人很殘忍。」

「不殘忍,都說60之後找其他事情做,學太極、織冷衫、養魚、種花,很多事情可以做,陪睇醫生那些,找個家傭幫忙便可以;孤單這件事早點習慣好。我可沒有能耐等到60歲才找到終身伴侶,要你等到60歲才遇到我,你等到嗎?」

「等到60歲可以和你過最後20年,當然值得等啦,兜兜轉轉兜多久也願意,肯定等到你便可以。」

「我們那麼認真的討論,實在伴侶甚麼時候來,甚麼時候走,可以預知便好了,好歹有個預算,但總是冷不防的來,冷不防的走。」

「冷不防明天睡醒了,忽然過了廿年。」

「那我們豈不要分開?」

「不會,40-60 你遇上我,60-80 我遇上你。」

「神經病。」

「狂想嘛⋯⋯」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甚麼時使遇上最愛並不重要,瑪嘉烈對每個情人都視他們為最愛,誰是最後一個才是癥結所在。



2 comments:

Chuikaka said...

這個問題,真的很難答,因為只能和最愛的人只相處20年,實在太慘了

HoNam Lui said...

最愛的未必是陪你共渡餘生的那個呢,有人說得不到的才是最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