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February 2014

這種演唱會要多做

社會流行精明消費,每用一分一毫都要有精算師的準確計算,才不致蝕底。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做善事都要精算。大型慈善機構每年都有籌款活動,有人總會說善款留待總理們捐吧,他們需要上鏡交支票,捐錢是為了沽名釣譽;國際機構募捐,就會說他們會收取苛重的行政費,捐一百可能真正捐出去的只有一蚊。

可能這正是做善事的精神,少少無拘,集腋成裘,做善事本身就是不要太計較,太計較的話需要幫助的人可能一蚊也收不到。有人願意籌新辦善事,有人捐款,有人受惠,有人有演唱會,真的何樂而不為?

我是屬於後者,看了一個演唱會。

Sing Joy Love   盛載愛慈善音樂會 」主角是李樂詩 Gin Lee  和王馨平。

八九十年代真的是本地樂壇的全盛時期,今天隨便找回一兩個當年的樂壇一份子和今天新人對比,仍然差幾班。

聽到李樂詩唱出昔日名曲「終有一天感動你」 「無悔愛你一生」留意這是「真情」主題曲,歌名不是「真情」或者「笑聲笑聲」,再聽到這首歌感覺十分親切是「愛。回。家」不能比較的;還有「 逐漸逐段夢裡消失去 」, 真心覺得興奮 90年代的情懷都回來了。

相信有不少觀眾是為看Gin Lee而來,因為這是她出道以來第一個大型演出。Gin Lee的聲底不錯,不造作,聽得出她真心喜歡唱,個人認為她一定好過林欣彤,如果她參加「我是歌手」也有機會爆紅的。

我最喜歡的王馨平歌曲是「寒冰」,可惜呢她雖然有唱這首歌,但編曲則重新編排,有心思但是我還是想聽原裝,還好有一首原汁原味的「別問我是誰」。


李王二人都已經結婚生子,擁有幸福家庭,不是為慈善也很難有機會看她們的演出。 這種演唱會沒有煙花效果,舞台機關,善事背後只有一顆善心,並沒有甚麼Hidden Agenda ,可以有能力去幫助別人是一種福氣,如運動一樣,多做身心有益。

2 comments:

Chuikaka said...

其實我一直都以為真情的主題曲叫真情������

Chuikaka said...

其實我個人認為愛回家也不錯,每次聽都覺得有種很溫馨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