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February 2014

心在動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有沒有試過同時喜歡兩個人?」

「劈腿?」

「之類。」

「嗯⋯⋯一段很短的時間。」

「多短?」

「大概是一個星期。」

「那麼浪漫?」

「不浪漫的,甚麼也沒有發生,只是對另一個人產生了好感,這個感覺很奇怪,我明明很愛我當時的女友,為甚麼我又會被另外的人吸引呢?持續了一個星期左右,直至見不到那個人,感覺便消失了。」

「甚麼也沒有做過?」

「沒有,只是傾偈,一班人吃飯。」

「那是暗戀,不算劈腿。」

「一個有女朋友的人對另一個女性產生好感,怎麼說都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但是自自然然就發生,沒有出軌的行動,卻有出軌的感覺。」

「精神出軌,好過肉體出軌吧。」

「你覺得是?你寧願我心裡有其他人也不想我和其他人上床?」

「照道理應該是。因為你心裡有沒有其他人,我是不會知道的。」

「我寧願你和其他人上床,也不想你心裡有其他人,肉體的歡愉可能一次半次,心裡喜歡會一發不可收拾。」

「到時候你不會這樣說。你的產生好感也沒有一發不可收拾。」

「未至於放在心裡, 但我對那次的經驗歷歷在目,為甚麼我會這樣的呢?但是,又有一點開心,原來我可以這樣。」

「你想自己精神出軌還是肉體?」

「兩樣也不想,因為我會覺得內疚。」

「也不需要放在心裡,小兒科的出軌,我相信很多人都試過。」

「你試過嗎?」

「試過,同時間和兩個人戀愛。」

「吓?你一定很討厭你的情人才會一腳踏兩船。」

「如果我討厭那個人,我就跟他分手。只是抵不住誘惑,買鞋一樣,左腳穿了一隻,預備穿右腳,眼角發現另一雙也不錯,於是右腳試穿另一隻。」

「不辛苦嗎?經常要講大話。」

「這是最難的一部份,因為我的記性不好,不過我也處理得不錯,對方一直都不知道我的右腳在試穿,直至我決定要右腳才跟他分手。」

「我不明白為甚麼可以這樣?」

「青春有限,希望用最少的時間找到適合自己的一雙鞋。」

「好像很理所當然的樣子。你現在還會不會試穿另一些鞋。」

「 告訴你不會,你信不信?」

「你說我就會信。」

「出軌是一件平常事,最緊要面對自己,有人上過你的心,一定比上過你的床更難忘,你和我沒有分別。」

「我沒有行動。」

「你的心動了。」

「甚麼時候變得那麼有深度?」

「一向如此,你要多了解我。」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瑪嘉烈經常都作了情人會有外遇的心理準備,人不會一心一意,一個人有沒有為其他人動心,動多久,誰知道?




6 comments:

Candy Pang said...

現實也如此。。不過也希望世上有一心一意的人

HoNam Lui said...

誰也希望用最少的時間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另一半,但盡可能不要傷害到別人

Sin Single said...

哪是肉體需要吧

Chuikaka said...

青春有限,希望用最少的時間找到適合自己的一雙鞋。
我想我找到了

南方舞廳 said...

chuikaka : 你咁好彩。

Chuikaka said...

哈哈,我估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