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February 2014

有了你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如果我有咗,你會點?」

「有咗⋯⋯身孕?」

「身孕。」

「我會⋯⋯問你想不想要。」

「如果我想?」

「想,我們便結婚。」

「你準備好和我結婚嗎?」

「沒有甚麼準備好,未準備好,要BB就要結婚,況且你又愛我,我又愛你,結婚好合理。」

「但可能未到結婚的時候。」

「那甚麼才是最適合結婚的時候呢?等有更多錢?等大家戀愛多357年?不想結婚的話,任何時候都不是適合的時候,可能BB就是來告訴我們是時候結婚。」

「我不想你因為BB而跟我結婚。」

「吓?但你有了BB ,想要,但又不想因為這個原因而結婚?」

「結婚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你愛我,想和我組織家庭,有了BB才結婚是因為實際需要。」

「有實際需要不等如我不是因為愛你才結婚,沒有跟你結婚的準備就不會隨便讓你懷孕,我不相信有意外才懷孕這回事,能夠搞大個肚,雙方一定早有默契。你都一定對我有感情才會想把孩子生下來。」

「你知道慾火焚身的時候顧不得有沒有意外,不可以將意外懷孕當作理所當然。」

「 慾火焚身時顧不得有沒有意外是因為我心裡早有個預算,萬一中了便結婚,我不知道你慾火焚身時是否想著世事沒那麼巧合,搏一搏,但這件事是雙方的責任,大家早知道後果是怎樣,你的問題應該是你還沒有當我是結婚對象。」

「唔⋯⋯如果⋯⋯我想要BB但不想結婚,不可以嗎?」

「那BB的出生紙寫你名定寫我名?」

「遲一點才補回是沒有問題的。」

「為甚麼要遲一點才補回呢?你不想和我結婚就不要和我生孩子,這是普通常識。」
  
「可能我覺得我們還未到時候結婚,但又想保留BB。」

「吓?那即是日後有機會BB會沒有老豆,這是不負責任。」

「未必會沒有,只是要多點時間觀察。」

「觀甚麼察?你不肯定我是你的終身伴侶便不要為我們生孩子,墮胎是合法的,下次再有再算。」

「嗯⋯⋯如果我真的不想要呢?」

「我當然尊重你決定。」

「你不會反對?」

「這回事對女人的影響大過男人,無論心理生理上,女人的付出都大過男人 。我不理你不想要的原因是因為未肯定想和我過一生,還是有小孩恐懼症,怕負擔,怕甚麼都好, 你的決定是最後的決定 。」

「你都不喜歡小孩子,所以不要也沒有所謂。」

「你就是不相信世上有人會甚麼也以你為先。」

「在有了之後,我開始相信。」

「有了??真的??」

「有了你。」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瑪嘉烈知道自己是一個十分麻煩的女人,她不是不相信有人會把她放在第一位,他們每一個起初都是這樣說的,只是過了不久便冠軍會變做亞軍,季軍,十大⋯⋯ 她很希望大衛是一個例外。

2 comments:

Chuikaka said...

女人,有時就愛胡思亂想吧

HoNam Lui said...

缺乏安全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