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anuary 2014

那一天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你只可以記得我和你的一天,你會選哪一天?」

「我會揀們在斜坡上遇到的一晚。」

「哪一晚?」

「我們還沒有正式戀愛的,只要你經常要我接你回家,但過了不久又沒有了影蹤,那一晚是我們再遇。」

「哦⋯⋯我記得了, 為甚麼那晚你會在我家附近出現?」

「你把我弄得心猿意馬,忐忑不安,茶飯不思,想著你會否再出現、想著和你應該沒有可能,幸好那晚又再遇到你。」

「 緣份。」

「哪有這麼多緣份,就算是緣份都是我刻意製造的,故意在你家附近徘徊。」

「吓?真的嗎?為甚麼?」

「不知道,掛念你吧,當然也想偶然地碰見你。」

「你看到我的時候還頗冷靜的。」

「外表冷靜,實則脈搏奔流,心跳應該有二百。」

「為甚麼選那一晚呢?」

「因為我們四目交投的時候,你的笑容告訴我,你很高興再見到我,那一刻我知道我們是有希望的; 沒有那一晚, 可能我們不會在一起。 」

「那一晚都幾重要,不過為甚麼不選我們一起以後的日子呢?不是更快樂嗎?」

「我想記得你開始喜歡我的時候的樣子。況且,感情曚曚朧朧的時候最性感。」

「比我還性感?」

「對,比你還性感。有一天,甚麼也不記得,只記得那一晚,我的心跳,你的笑容,已經夠了吧。你又會選哪一天呢?」

「我們行沙灘的那一天。」

「你就是喜歡我做一些不喜歡做的事情。」

「情侶總會行沙灘的,不知道你為甚麼會抗拒。」

ok 啦,那一天不太熱,但我們只行了一會,你便做起瑜珈來,實在難以理解。」

「你坐在一旁睡著了呢!」

「那一天是你最深刻的回憶嗎?」

「不選深刻的來記著,只選快樂的,深刻的未必是快樂;最深刻的都是難過的,怎麼也沒有理由選這些來記著。」

「我有個朋友每年都會記得和情人的分手紀念日,終於有一天他發現自己很笨,分手的年期比戀愛的日子還要長,為甚麼還要記著呢?回憶比感情還要長,應當選快樂的。」

「無論以後我們會怎樣,你記得斜坡那一天好了。」

「你也是,無論以後我們怎樣,你記得沙灘中的腳印好了。」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 。記得快樂的,忘記難過的,這是道理,但是大衛仍想一一記著和瑪嘉烈一起的分分秒秒,一滴不漏。

1 comment:

Chuikaka said...

記得快樂的,忘記難過的,這樣的人生才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