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anuary 2014

我最喜歡的梅艷芳 - 十

想在這裡勸籲所有忠實樂迷、任何歌手的粉絲,所有會買,會收藏CD的朋友,千萬千萬千萬別要把你喜歡的歌手的CD借給任何人,管他是一生最愛、生死之交,因為當你們決裂了之後,追不回的除了感情還有那些借了出去的CD

梅艷芳有一張,應該是一雙很出色的大碟 《The Legend of the pop queen》 分Part I PartII ,收錄了好幾首電影主題曲,好幾首快慢歌的re-mix 版。從這張大碟中我從新喜歡上「教父的女人」這首歌,不知道甚麼原因,這首歌放在《慾望野獸街》大碟時不甚起眼,隔一年換個編曲又耳目一新。

這張CD竟然在我的唱片櫃消。失。了。 有沒有把它借出去,借給誰,我也忘記了,如果你沒有把CD借出去的習慣,很好,也希望你有還CD的習慣,那你便是一個好人。

本來第10首最愛應該是「教父的女人」但是思前想後沒有理由因為合唱歌不能再佔一席位而放棄「相愛很難」。再說《 With》示範了歌手之間不需要太多交流也能製作出一張出色的合唱大碟,卡士可一不可再,更是梅艷芳最後一張大碟,幸好還在CD櫃。


「相愛很難」是電影《男人四十》的主題曲,歌詞一個字絕,歌曲已脫離梅艷芳一向的風格,但唱一些接近現實生活、入世的歌應該也是來到某個年紀應該嘗試的事情,梅姐有資格有能力有餘,可惜一下子便沒有機會再唱下去,天意永遠弄人。


1 comment:

Chuikaka said...

梅艷芳也是我其中一位頗喜歡的香港歌手。她唱的每一首歌,都會令我十分陶醉,特別是她的《似水流年》。
可惜,一代百變天后在舞台上發熱發亮,始終敵不過癌症,一走已是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