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anuary 2014

三四個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如果你喜歡了一個人,但她是有男朋友的,你會怎麼辦?」

「當見到流星的時候,我會趕緊許願,希望他們快點分手。」

「如果她也喜歡你, 然後告訴你他們的感情已瀕臨死亡邊緣,但希望先和你暗地裡交往, 你會願意嗎?」

「唔⋯⋯可能首先我不會讓她知道我喜歡她,這樣便省卻許多麻煩。」

「按捺得住嗎?」

「不知道呢,喜歡人未必要表白,有時不表白可能那份曖昧還可以長久一些,一說了,人得不到,連幻想也沒有了。」

「那樣想的話你是不會得到自己喜歡的人,幸福要爭取的。」

「但是,要破壞別人的幸福來讓自己幸福,我是辦不到的。你會要求對方分手,和自己一起嗎?」

「 我做主動叫他分手,我便是衰人,我才不會這樣做,真的喜歡我,對我認真,自然會了完結上一段戀情和我一起;未曾一起已經要偷偷摸摸,這段關係注定沒有前途。 

「一定要對方回復單身才可以一起嗎?」

「這是基本的要求吧,我不會和別人分享男朋友的,不過若果他已經結了婚的話便請早回家,不要胡思亂想。」

「為你離婚也沒有用?」

「離婚應該是自己的選擇,不要說是為了誰,有些男人就是喜歡找第三者來擋箭牌,連面對自己做負心漢的能力也沒有。又或者永遠對那第三者說,快離婚了,快離婚了,結果3年又3年,還是跟老婆一起。」

「但是,有些女人又甘心3年又3年的青春給浪費掉,也怪不得其他人。」

「對,所以事情都是自己的選擇,我是不會難為自己的。」

「你不會難為自己,那麼你會同時喜歡兩個人嗎?」

「我怎麼止同時喜歡兩個,我會喜歡三個四個,不過我只會跟一個人在一起。」

「那更衰,和一個人一起同時心裡有其他人。」

「我不相信一個人心裡只有一個人,多多少少有其他人的參與,只不過看看比重如何分配。大衛,你放心吧,跟得你一起你的比重就是最多。」

「只不過,不知道甚麼時候你心裡的三個,四個忽然會人氣急升。」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你信不信我心裡只有你一個。」

「不知道,你要証明給我看。」

「你想我的心裡只有你一個嗎?會不會覺得我的心裡也有三個四個會公平一點。」

「愛情的世界是沒有公平的,我的是我的,你的是我的。」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 。大衛不肯定瑪嘉烈有心裡究竟有沒有三四個,大衛都不在乎,因為排第一的是他 ;至少現在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