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anuary 2014

我最喜歡的梅艷芳 - 八、九

不同時間會喜歡不同的人,喜歡的方式也隨著年紀增長而不一樣, 迷偶像這回事也一樣,幼稚是有個限度的。縱然出現了林憶蓮,王菲,不再是只有梅艷芳的年代, 但仍然期待、希望她有好的作品出現,喜歡過的人總希望他們活得好好的,這是情意結;一張碟只有一首歌好聽,還是仍然會買,以示支持。

「壞女孩」、「妖女」、「淑女」之後還有「封面女郎」,也許想延續乜女物女的氣勢吧,不過效果相去甚遠。

「封面女郎」大碟有我討厭的「耶利亞」,不過也有我喜歡的「心仍是冷」。倫永亮曾說過他不會再和其他歌手唱這首歌,最好不過,因為我也不想聽到其他歌手唱梅艷芳的歌。

左手來右手去的除了錢財,還有愛情, 類似「心仍是冷」 這種在愛情漩渦中尋尋覓覓,兜兜轉轉的主題簡直是歌者的感情生活寫照,比《星期二檔案》更真實,唱者投入,樂迷也喜歡聽到歌手訴心聲,感覺十分親近。

其後在《是這樣的》大碟內還有一首「情歸何處」更是將這種尋愛的失落推向高峰,一句「我在尋找 可依偎的胸腔」,在愛路浮沉的男男女女聽一次喊一次,是需要感懷身世發洩一場的工具歌,而且每逢遇上夜有點涼的晚上一定會想起這首歌,實在成功。

「心仍是冷」和「情歸何處」雙冠軍。

這張相還有甚麼用途,你記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