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anuary 2014

心形牛

「陪我說話。」 「你想說甚麼?」

「你有沒有吃過或煮過心形牛扒?」

「那麼邪惡的東西,幸好還沒有遇過。」

「為甚麼是邪惡呢?」

「心形牛扒好像冒牌哥基犬一樣,為了得到一雙矮腳故意混種而得出來的。」

「你會不會太誇張?牛扒本質還是一樣,只不過形狀不同。」

「那麼像方型西瓜,明明是圓但變成方,牛扒依紋理切長形,但硬要來個心形,吃起來會真的心心相印嗎?」

「你就是妒忌人家甜蜜。」

「你真的覺得心形牛扒甜蜜?」

「對啊!為甚麼不?戀愛中的情侶一起發呆也甜蜜。」

「那便一起發呆好了,心形的東西很俗氣呢!不要告訴我你煮過心形牛扒。」

「你少來扮有型,那些Whatsapp的心形icon 不是心形嗎?你傳得不亦樂乎。」

「那不同啦,不是實物,你真的煮過心形牛扒?」

「不只心形牛扒還有心形蛋糕、心形蘋果⋯⋯」

「你一定很愛那個人。」

「我只是配合。」

「怎樣配合?」

「因為我發現對方很喜歡心形的東西,他送我的第一件禮第是一個心形的吊咀,他送得給我,理應他也喜歡,於是他生日的時候我便送了他一個心形蛋糕,他開心得不得了,我便繼續送他不同的心形禮物。」

「你這叫投其所好。」

「如果你知道怎樣可以令到那個人開心的話,多做一點有何不可?況且這只是很簡單的事情。」

「你不會覺得男人之家喜歡心形有點變態嗎?」

「喜歡心形最多只是不夠型,總好過喜歡周圍溝女。」

「但如果你本身不喜歡心形呢?那不算勉強自己嗎?」 

「我喜不喜歡不重要,對方喜歡才是大前題,如果心形那麼簡單的東西都要求兩個人要有一致的見解,那實在是太多餘,放低自己對心形的偏好,換到大家的快樂,那麼簡單都不做便笨了。」

「那個心形男真幸運,後來又怎樣呢?」

「後來⋯⋯後來我看到他有一個用一佰蚊紙摺成的心形,我叫他教我摺,但他只是一味推搪,我就想他應該不懂得摺,那個心形是其他人送給他的。」

「有時投其所好也未必有效果。」

「戀愛在不知道結果是怎樣的情況下也一定要make effort的,至少我送他心形的時候我也開心過,只不過他也喜歡別人送他的。」

「心形襯他,那麼花心。」

「由他吧,都不是太重要。」

「好像你也不太喜歡他。」

「也沒有甚麼深厚的感情,只不過想的心形總會想起他。」

「你怎麼會想到心形牛扒呢?」

「情人節快來了便不期然想起這些東西。」

「哦⋯⋯情人節⋯⋯你打算煎心形牛扒嗎?為甚麼情人節總會想起牛扒,吃雞,吃魚不行嗎?」

「我們去打邊爐吧。」

「好呀,熊熊愛火鴛鴦鍋。」

「太俗氣。」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其實大衛也不是那麼討厭心形,如果瑪嘉烈煎心形牛扒給他,他一定會很高興,而那種高興不會是發自內心的。

4 comments:

HoNam Lui said...

哈哈 男人就是口是心非的

Sin Single said...

放低自己對某事物的偏好 換來大家的快樂👍金句

Chuikaka said...

我也很喜歡心形的物品
因為我覺得心形是最能表達自己對家人,愛人,朋友的心意

Sin Single said...

@chuikaka 我也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