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January 2014

林東芳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你有沒有去過林東芳?」

「牛肉麵?」

「對。」

「去過啦。」

「好吃嗎?」

「沒感覺,都是一碗麵,其實它有甚麼特別?」

「人人都說它很好。」

「其實我去過兩次,印象麻麻,人人都說好,於是打了個底,覺得它應該是好味,明明味道一般都會覺得正,心理因素影響味覺。」

「和甚麼人去吃也是會影響味道的。」

「對,有些人令到本來好味的變成無味,你喜歡林東芳嗎?」

「印象很差,我試過和男朋友在那裡鬧交。」

「去旅行鬧交是一件十分掃興的事情。那為甚麼鬧交呢?」

「因為油膏。」

「甚麼油膏?」

「林東芳有些油膏讓人加進牛肉麵,我好心為他加,怎知他黑面,說我破壞了那碗湯的味道。」

「吓?神經病嗎?那碗湯有甚麼大不了,大不了再點一碗,用不著黑面吧。」

「對,所以我對林東芳沒甚麼好感。你是和甚麼人去的?」

「我?自己去。」

「兩次都是?」

「對。」

「為甚麼第一次去完之後,沒甚麼好感又會再去?」

「有第二次是因為第一次質素一般,不忿氣,所以再去,怎知也是被騙。」

「聽人說去那裡吃麵是要碰運氣的,而且有幾個師傅,要看彩數。」

「那更加不會再去,彩數留給六合彩,為甚麼質素沒保証的卻會得到那麼多包容?全台北也是牛肉麵,為甚麼一定要去那家?人真是犯賤,明知會失望也要繼續。」

「你也上過當,一樣給了它兩次機會。」

「給第二次機會是為了公平。」

「和林東芳很熟嗎,為甚麼要對它公平?」

「公平是一視同仁,你也應該給林東芳多一次機會,不要因為那次不愉快經歷讓自己錯過一碗有可能喜歡的麵。」

「那次是食不知其味,我們一起再去好嗎?」

「我已經被騙兩次,不會再去。」

「可能和我一起去會有驚喜呢。」

「可以去試試另一些嗎?找尋屬於我們的牛肉麵,台北有很多很多,我們逐家去試,不要再和林東芳糾纏了。」

「我想你和我一起去被騙。」

「這是甚麼心態?」

「一起被騙很溫馨。」

「那我嘗試裝蠢。」

「要裝的嗎?」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瑪嘉烈覺得有大衛跟她一起,遇上甚麼騙子她也不會怕,何況區區一個林東芳。

3 comments:

HoNam Lui said...

去旅行鬧交真係會影響晒成個trip

Chuikaka said...

和自己愛的人去吃,就算被同一間食店騙也很溫馨和好笑

Sin Single said...

氣氛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