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anuary 2014

救生圈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如果你的情人當你是救生圈,你會怎樣?」

「那證明我可靠,有甚麼問題?」

「她未必是愛你,只是希望有個依靠。」

「喜歡的人肯依靠你,代表你有能力,不好嗎?況且我不相信你會去依靠一個你一點也不喜歡的人,你去買泳衣也會選喜歡的,對不對?」

「有些人會恃著你喜歡他們,把你當成理所當然。」

「喜歡人總要付出的。」

「但是可能沒有回報。」

「公積金真金百銀供款也未必有回報,何況感情,戀愛一想到要回報,太現實了。」

「付出了,為甚麼不能要求回報?」

「不是不能, 每個人愛人的出發點都不同,你可以渴望對方給你同等的愛。」

「我不會要求同等的愛,我只希望不要被人take it for granted,你愛人的出發點是甚麼?」

「愛她,希望我的愛可以給她快樂,安全,所以她當我是救生圈是沒有問題的,只要她不當張三李四都是救生圈便可以。」

「但是,這樣的話關係未必可以長久,她不需要水泡的時候就會他你一腳伸開。」

「感情總會因為不同的原因而結束,不是因為他不愛你,就是你不愛他,或者有人比你愛他,我盡了力便心安理得。」

「心安理得是安慰自己的說法。」

「如果我盡了力做好一個救生圈都不能把愛人留住,我還可以做甚麼呢?」

「所以問題就是,當發現她當你是救生圈時便要立即抽身而去。」

「抽身比抽脂更難呢,那個是你愛的人,他需要你,他想你留低,你會拒絕嗎?我知道好男人永遠比不上壞男人,但不能因為壞男人較吸引,我便去做個壞男人。」

「不是要你去做壞男人,至少不做蠢男人好嗎?」

「你不當我是救生圈,我便沒有機會做蠢男人。」

「我不需要救生圈。」

「那麼你需要一個怎樣的男人?」

「需要一個愛我的男人。」

「那就對了,你應該選愛你的人,不要選需要你的人。」

「你不是這樣說的,你說做救生圈也沒有問題。」

「我做救生圈沒有問題,你不能做別人的救生圈,蝕底的你不要做,你要、你會、你應該、你可以得到一個全心全意愛你的人。」

「往哪裡找?」

「我以為你已經找到。」

「你說你自己嗎?」

「你不嫌我蠢,應該沒有問題的。」

「最怕蠢人。」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有人喜歡做救生圈,有人需要救生圈,世事沒有公平不公平,能夠各取所需,就是完美的結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愛一個人很辛苦.
愛不太愛的人更辛苦.

Chuikaka said...

上了救生圈的一課

HoNam Lui said...

太愛一個人的話 那個人便不會太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