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anuary 2014

大除夕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我們去哪裡倒數?」

「倒數?要特別去甚麼地方嗎?」

「不需要特別的地方,但總要倒數的。」

「在家不好嗎?」

「可以的,你怕人擠我們便留在家吧。」

「但是你喜歡熱鬧,如果你有朋友約你倒數,你隨便去,我真的沒有所謂。」

「怎麼可以不和你倒數?」

「我沒有甚麼感覺的,年年都是這樣過,沒有甚麼特別要送走,也沒有甚麼特別期待,倒數這些活動都是給人狂歡的藉口。」

「你以前一直都沒有在大除夕倒數嗎?」

「是有的,我還去過時代廣場倒數,正牌紐約那個Time Square。」

「嘩,你不怕人多嗎?」

「那時候不怕,而且第一次去旅行便去那麼遠的地方。」

「在那邊倒數一定很熱鬧。」

「我真的想不起我是如何在寒風中的戶外待上幾小時的,為的是等那個在帝國大廈的蘋果滑下來,想起真的很無聊,我的人生並沒有因為經歷那個蘋果倒數而特別起來,一世也不會再去的。」

「只是一個旅遊項目吧。」

「你知道嗎?更好笑的是在現場根本不知道甚麼時候搭正午夜十二時,也沒有5, 4, 3, 2, 1 的指示。我記得當時忽然聽到從後面傳來頂沸的人聲,我回頭看看甚麼事啦,只看到那些鬼佬瘋狂地歡呼,到我再回頭時,那個蘋果已經差不多滑了下來,原來是開始倒數最後5秒。」

「吓?! 山長水遠去看倒數,就這樣錯過?」

「也沒有甚麼錯過不錯過,大抵也看到兩秒吧。」

「如果是我一定嬲死。」

「有甚麼好嬲?看了兩秒也算看過,不一定要全程參與的。」
  
「所以你對倒數便沒有感覺。」

「都不過是一個節慶,大除夕每一年都會有的。」

「今年的很有意思呢,他們說橫跨1314,即是渡過一生一世。」

「你甚麼時候變得那麼少女?一生一世不是用來開玩笑的。」

「輕鬆點也可以一生一世的。況且你未必每年都和我過,可能你今年會識過另一個,明年在你身邊的便不是我。」

「那麼這個1314更沒意思。沒有和你一起倒數過,那麼我和你在大除夕的回憶就是未曾倒數過,回憶不一定是做過那件事才算回憶,甚麼也沒做都是一種回憶。」

「你這樣說,甚麼也不用做啦?」

「不是真的甚麼也不做,以倒數為例,進入元旦的那個鐘不一定跟其他人一樣,我們的5,4, 3, 2, 1可以比別人遲,比別人早,跨越1314可以每個月,甚至每天都跨一次。」

「看來你比我還更浪漫。」

「能夠和喜歡的人一起,值得每天都在心裡5, 4, 3, 2, 1 ,不是嗎?」

「現在便倒數吧。」

3, 2, 1 ⋯⋯睡吧。」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如果只是倒一下數便可以過渡一生一世,大衛一定會和瑪嘉烈倒數,一次、兩次、三次,一直數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