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December 2013

為甚麼

「瑪嘉烈,我想問。」「問甚麼?」

「為甚麼你會喜歡的士司機?」

「我不是喜歡的士司機,我是喜歡你。」

「為甚麼你不介意我是的士司機?」

「那是正當行業,為甚麼要介意?」

「不覺得不體面嗎?收入又不穩定。」

「我不是那麼實際的一個人,選那些條件的話便真的不選你。」

「你揀過才和我一起嗎?哪時候有對手麼?怎麼我不知道?」

「不知道不是更好嗎?安然過渡。」

「那我的對手是誰?」

「過去了,不好說吧。但是,你真的打算一直做的士司機?」

「我知道有一天你總會問我這個問題。」

「說真的,為甚麼你會做的士司機?我真的不介意,但我想了解你的心路歷程,有沒有甚麼內情?」

「告訴你,你真的不介意吧?」

「不介意。」

「自由自在,不需要交際應酬的確是做的士司機的好處,我真的喜歡這種工作模式,但這並不是我最初做的士司機的原因。我曾經有一個女朋友因為一個的士司機而離開了我,我不明白為甚麼會喜歡一個的士司機。」

「哦,你看不起的士司機,懷恨在心,為了發洩所以揸的士?」

「不是發洩,我只是很想知道我喜歡的人喜歡了甚麼人。究竟一個的士司機有甚麼吸引。」

「那麼你找到答案嗎?的士司機有甚麼吸引?」

「後來我發現,那人不只是的士司機,還是的士大王,擁有很多的士牌,富豪級;難怪她會喜歡那個的士司機。」

「她未必是貪錢的,那麼巧認識了一個的士司機而他又有錢而已。」

「起初揸的士的時候,經常希望會載到她,幻想了很多次她坐進車廂時,我會跟她打招呼,她看到司機是我,一定會嚇一跳,當然一次也沒有遇上。」

「你現在還想會重遇她嗎?」

「沒有了。想不到因為我是的士司機而認識了你,人家說甚麼關了一道門又會為你打開一扇
窗是不是這些?」

「對,你都認識了我,為甚麼還做的士司機?」

「現在只是因為喜歡這份工作比較自由,你喜不喜歡我繼續揸的士?」

「只要你不是還想著會載到你那位前度,你便繼續做吧。但是,你有沒有甚麼理想?還是,你的理想就是自由自在?身邊經常有朋友說,中了六合彩便退休,甚麼也不做,其實一個人不可以甚麼也不做。的士司機當然是一個正當職業,但是你還有沒有甚麼想達到?」

「你是不是覺得我給你的安全感不夠多? 女人都是希望她們身邊的男人有能力,有理想,口口聲聲說愛還是不足夠的對不對?」

「我不是這個意思, 你不需要有很多的士牌,我以往也認識過一些高尚職業的衣觀禽獸,只要你自己喜歡這個工作,你便繼續做吧。」

「我有一個理想就是希望我愛的人可以快快樂樂,但每個人對快樂的定義也不一樣。」

「我不需要得到很多,我只需要你的心裡只有我。」

「你記著你曾經有這個要求。」

「大衛,話說回頭,萬一我有天我因為一個女人和你分手,你會不會去做女人?」

大衛覺得問為甚麼是一個愚蠢的行為,不是任何事情都會有原因的,但是面對瑪嘉烈,他有太多想知道,幸好瑪嘉烈還可以給他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