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December 2013

導火線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最好的分手藉口是甚麼?」

「你這個問題首先假設了分手是需要藉口的。」

「為甚麼不需要?」
「想分手一句到尾就是不愛,不夠愛,為甚麼還要藉口?」

「不是所有人都有接受現實的能力,有些人是需要一些原因來幫助消化要分手的事實,況且一句:不愛,好像太沒有責任心。」

「那也不需要找藉口,藉口不是事實,已經得不到你的愛,連真相也不配知道嗎?」

「其實不一定有真相, 不喜歡一個人未必一定有原因的,就是感覺不對,但有些人就是不滿足於這些答案。不過,有時候分手就算真的有導火線也未必想和盤托出,免得傷害對方太深, 高超的藉口是會令被拒絕的人覺得好過的。」

「有甚麼導火線說出來是會傷人的?有口氣?有臭狐?」

「有口氣,有臭狐的話說根本不會和他戀愛。」

「口氣比較明顯,但是臭狐在冬天可以隱藏,到了夏天才出現,防不了的。」

「我想我應該不會因為臭狐而和一個自己明明喜歡的人分手吧。」

「那麼你會告訴他,他有臭狐嗎?」

「為了大家好,應該要告訴他的。」

「這是很難以啟齒的。」

「可能先買些止汗劑給他吧,慢慢來。不要拉開話題,最好的分手藉口是甚麼?」

「想起來我有一個,以前有個女子很喜歡我,主動得不得了,不過我對她一點感覺也沒有,為了不浪費她的時間,我告訴她,我不喜歡女人。」

「哈,她相信嗎?」

「相信,而且對這個原因很滿意,因為不是她不美,她不好,只是我無福消受而已。」

「這個藉口也真不錯,推卻對方之餘又可以叫對方死了心,不過用來應付追求者比較合理,已經做了情侶用這個來做藉口,沒有說服力。」

「你又試過用甚麼藉口來說分手呢?」

「唔⋯⋯讀書的時候說要專心讀書,剛開始出來工作的時候要專心工作,之後便是諸如性格不合,心裡還有別人,都是不想對方太hurt ,所以包裝一個原因令對方覺得舒服一點。」

「真的聽了這些原因會舒服一點?你剛才說告訴對方分手真相會傷害對方,例如是甚麼?分手原因可能跟你那一大籮子的藉口沒甚麼分別。」

「例如⋯⋯我吻他的時候沒有感覺 ,我便知道我不喜歡這個人,但總不能這樣坦白,所以要一些藉口。」

「完全不明白你的思維,一定有些地方你不喜歡他,才會令你吻他的時候沒有感覺。」

「不一定的,也可能再有其他原因,但我都已經不想深究,沒感覺便分手吧,編個藉口,大家好落台。」

「就是為了好落台。」

「對。」

「有一天你要跟我分手,你打算用甚麼藉口?」

「讓我再想想,為你度身訂造一個。」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 。如果瑪嘉烈要說分手,大衛希望那導火線是瑪嘉烈不再喜歡男人,那麼至少他可以是她最後一個男朋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