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December 2013

地上情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為甚麼要穿情侶裝呢?」

「愛。」

「你愛不愛我?你會不會為我穿情侶裝?」

「我愛你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你不會喜歡穿情侶裝。」

「他們覺不覺得嘔心呢?」

「怎麼會?當事人一定覺得很甜蜜。」

「甜蜜歸甜蜜,但不用上街污染環境吧?」

「其實,那些情侶應該很沒有安全感,需要宣泄主權,才會想到要穿情侶裝。」

「兩個人戀愛,兩個人都沒有安全感?哪誰有安全感?」

「一個沒有安全感,另一個配合給予安全感。」

「安全感建築在情侶裝上面,都算易應付。」

「錯了,怎會易應付,那是確認、公開、名正言順的另一種演譯手法,效果更加顯著,那麼嘔心的事情都肯為你做,還不是很愛你?」

「說真的,為甚麼要全世界都知道那個人是屬於你的?全世界都知道就有安全感嗎?全世界知道就不會變心的嗎?」

「承認是尊重這段感情的表現。」

「我承認你,你承認我不就足夠了嗎?張三李四承不承認真的沒有關係。」

「如果你對那段感情很有信心,不會介意讓全世界都知道。 」

「我不贊成。我對那段感情有沒有信心和有沒有通知全世界我和這個人戀愛無關。」

「我這麼想,如果你很愛你的情人,覺得他100分,完美、絕色,和他戀愛真是難能可貴,你一定想所有人知道,我拖着你在街上行,人家知道我們是情侶,我會覺得很榮幸。」

「你覺得你女友好正,想全世界都知你們正在約會,那不是虛榮心是甚麼? 但為甚麼炫耀會是確認一段感情的途徑。」

「我不覺得那是炫耀。」

「那是甚麼呢?」

「那是快樂,快樂便想與人分享。你看看Facebook那些癡男怨女,他們不是炫耀,他們是情不自禁。

「你看到那些明星公開戀情,有甚麼感覺?」

「嗯⋯⋯可以光明正大不是一件好事嗎?」

「我會覺得關我甚麼事,他們兩個人快樂便可以,很需要別人的祝福嗎?」

「看來你是支持地下情。」

「地下情也是情。不過,對我來說,沒有甚麼地下不地下,兩個人一起就算只得兩個人知,不代表會愛少一點,但是,有一些感情關係,愈少人知,少一份騷擾,命便長一點。」

「你又說得對,人言的確可畏。那麼有人來問你,你是不是正和那個大衛在戀愛,你會怎樣答?」

「那要看來問的是誰,八婆當然不會答,為甚麼要滿足別人的八掛心態,要知的人自然會知。」

「我總覺得那是有保留的表現。」

「怎樣有保留,整個人給了你還說有保留?」

「有保留或者沒信心。」

「如果有人問你是不是跟那個瑪嘉烈在戀愛,你會怎樣答?」

「是。」

「甚麼人來問你也會這樣答?」

「對。對於自己覺得榮幸的事,是毋需要隱瞞的,地下情也是情,但是地上比較好。」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 。 毫無保留的愛一個人是需要很大的信心,大衛對自己有信心,但是瑪嘉烈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