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December 2013

讓路姆西不只飛一會兒

最先吸引到我的是牠的名字「路姆西」,不是對粗口有一聽便興奮的癖好,而是能翻譯出這麼膠難度的譯名,好歹也應該支持一下。

然後,再發現那路姆西還有做善事成份,每賣一隻,「宜家傢私基金會」會捐十蚊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救助兒童會」的兒童助學計劃;雖然也有想過十蚊由兩個團體平分,一人得五蚊,究竟可以做到乜?不過,好歹也是善事,少少無拘,更加justify 我想擁有路姆西這個想法。

但是,有人向那西人擲路姆西,令路姆西在象徵那個似狼的西人這個範疇上形聲俱備,天生一對;買路姆西便有代表厭惡、討厭、聲討那西的意思,是不是令我想買路姆西的原因?我不想承認。 前幾天不是說向那西擲蛋也嫌浪費了蛋嗎?食物不值得這個下場,如今花一佰元 (雖然有十蚊捐出去)買隻公仔來發洩不滿?已經要交稅,還要花錢在那西身上,是不是太傻逼呢?我按捺著想擁有路姆西的想法。

然後,路姆西很快便被瘋傳,看到那些分頭湧去宜家的香港人,擒上貨架搶西的香港人,大家義憤填膺,更覺幼稚,遊行不出來,口號不願喊,搶公仔那麼落力?不過,基於香港有很多沉默的大多數這個說法,我又相信買路姆西那些便是大多數的一分子。又正所謂,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搶路姆西自用的、放上網賣的、送禮的、只要懷著同一個理念 - 「討厭那西」,我覺得都應該支持。

我更期待著有更多創意活動圍繞著這西那西發生,如鵝頸橋打小人改用打路姆西、路姆西衝上雲銷飛行大賽、路姆西微電影、拉闊路姆西等等等等,讓國際知道遙遠的東方一個小鎮的市民為了討厭那西可以不必擲汽油彈也去得好盡。


希望宜家快點返貨,大家也要有組織地,有創意地,讓路姆西不只飛一會兒。

2 comments:

chris said...

大喜,我發現左個路姆西小遊戲都幾好玩,可能其他嘅讀者都會鐘意 :)
Link text

Candy Pang said...

我也故意去宜家傢私去尋找路姆西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