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November 2013

逃生門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你怎樣看婚姻?」

「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的。」

「很愛那個人不會想跟他結婚嗎?」

「要表達很愛那個人,結婚不是最好也不是唯一的方法。婚姻唯一的存在價值就是為了要生孩子,不打算生育的話,是沒有必要去結婚。」

「但是,結婚是兩個人的誓盟,肯定對方要和你走一世的人,我愛你可以對很多人講,但婚書是和一個人簽。」

「那麼,如果世界上是沒有離婚這回事,你會結婚嗎?一旦簽了紙便一生一世跟那個人一起,沒有逃生門,你還會不會?」

「事實是可以離婚。」

「大家之所以那麼輕易結婚,其實是因為結了婚可以離婚,可以享受鐵證如山的山盟海誓,但同時知道有一個後門可以隨時徹退,如果婚姻制度不設離婚這回事,是沒有人會肯結婚的。」

「可以離婚也是對婚姻的一個考驗,離婚好比一個隱形的第三者,誘惑你放棄,婚姻最大的敵人就是有這個缺口,要看看大家能否經得起這個考驗。」

「愛情本身還不夠多考驗嗎?結了婚應該可以無憂無慮,誰知還有離婚這個敵人,我真的不明白為甚麼還要結婚?我和你結了婚,你會覺得我比現在更愛你嗎?我不和你結婚,我給你的承諾便是假的嗎?不和你結婚我給你那隻戒指便沒有意義嗎?」

「但是,組織一個家庭便一定要有這些約束,不結婚沒有家庭的感覺。」

「所以我說要有小朋友的話便有結婚的需要。」

「兩個人不可以有家庭,只可同居嗎?結婚是一個給你愛的人最大的承諾,一輩子都跟這個人在一起。」

「為甚麼那個最大的承諾是建築在一個形式上面?不是說可以離婚嗎?」

「離不離婚是之後的事情,至少決定結婚的那一刻是認定是那個是可以和你一生一世的人。」

「你有沒有聽過結婚是戀愛的墳墓?結了婚,愛情便會變質?」

「你有沒有聽過婚姻可以令愛情更長久?它把愛情帶往另一個階段。婚姻是會帶來幸福的感覺。」

「幸福又是甚麼?」

「信任、忠誠、親密。」

「婚姻可以滿足這三個願望?」

「結婚也是另一道逃生門。」

「婚姻可以令愛情長久,即是愛情開始褪色便試試結婚,或者可以令火花重燃?你相信嗎?」

「或者,怎樣可以讓你愛的人感受到你真的很愛他,也可以試試結婚,你相信嗎?」

「如果很愛那個人,應該會想盡方法把那份愛盡量延長,結婚是一個方法的話,你會和我結婚嗎?」

「婚姻不是對你可有可無的嗎?」

「我這個人沒甚麼原則,尤其在面對自己愛的人的時候。」

「讓我考慮考慮吧。」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 。女人總是恨嫁的,瑪嘉烈也不例外,只不過想嫁的人,未必想和你結婚,想和你結婚的你又未必想嫁,緣份遊戲還有多久才完結?終點那位是不是大衛?瑪嘉烈想快點有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