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November 2013

為你練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要喜歡一個人,你覺得外表重要麼?」

「我想兩個本來不相識的人能夠互相吸引,外表應該是其中一個原因吧。」

「你喜歡我是因為我的外表嗎?」

「起初應該是吧,都不認識你的為人,難道一開始便喜歡你心地善良,賢良淑德麼?由外表開始吸引,吸引了才有耐性去慢慢了解你的為人,是由外至內。」

「男人都是這樣,先看外表。」

「對,要看你的靈魂,先看你的外表。」

「但我不是因為你的外表才喜歡你。」

「一定是喜歡我有內涵。」

「一定是。我通常都不喜歡俊男,穿西裝那些都不喜歡。」

「其實,女人為甚麼那麼喜歡bad boy?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是非常犯賤的, 好人好者的她們不愛,騎電單車的便迷上了;還有一見腹肌便流口水,有沒有聽過四肢發達,頭腦簡單?你看看那個謙謙。 」

「你真奇怪,男人挑腿長的沒有問題,女人愛腹肌便有問題? 性別歧視。」

「腹肌不能過世的。」

「長腿也不能。有一天我變了Before Midnight Julie Delpy ,又肥又殘,你會怎樣?」

「到時候我也應該變成又乾又瘦的Ethan Hawk ,大家扯平,無所謂,況且感情可以持久,絕不會是因為對方的外貌,外貌是跑道上的電兔,讓大家吸引了便功成身退,之後的相處才是重要。」

「女人可以愛男人的內涵,但我不相信男人會不在乎女人的外貌,身裁, 你覺得女人那些 botox 是白打的嗎?」

「不是所有男人都是那麼膚淺的,而且你要對自己有信心,要相信自己除了外貌之外,還有很多優點。不過,女為悅己者容,我是不會反對你去美容的。我再強調,兩個人朝夕相對,絕不是單靠外表來維繫的。 總有些男人是喜歡有思想的女人,不會永恆地追求年輕貌美,至少我不會,最怕沒有腦的女人。」

「如果我連性格,喜好也改變呢?」

「人就是會變的,二十歲的你和三十歲的你,到七八十歲的你都應該不會相同吧。」

「那我變成怎樣你也能接受嗎?」

「變的不只你,我也會變的。可是,我相信總有一些構成我這個人的元素是不會輕易改變的。」

「那會是甚麼?」

「腹肌。」

「你開玩笑嗎?在哪裡?」

「我的腹肌在心裡,為你練的。」

「如果這是甜言蜜語的話,我喜歡這一句。」

「我從不說甜言蜜語的。」

「真的嗎?」

「真的。」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 。瑪嘉烈只憑感覺去戀上一個人,而她知道那種感覺會很快過去。也許,大衛也知道,所以他為瑪嘉烈留了很多驚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