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October 2013

被虐為了宣洩不滿


我在想,假設有了香港電視網絡, 理論上多了電視頻道的選擇,我會不會放棄連續兩個星期看無線這個「梅艷芳.十年回憶音樂會」呢?

要數有資格做紀念梅艷芳特輯的電視台, 只有無線, 原因不需多講,無線擁有關於梅艷芳的footage 之多, 只播梅艷芳的MV ,演出片段, 播幾個通宵也播不完。

可惜, 可能基於所謂商業理由,TVB偏要用一個最不討好, 甚或討厭的方法來做。大部份上台唱歌的都是和梅姐三九唔識七的後輩, 第一集那個和張敬軒合唱的乃誰人妖, 是英皇重點新人,第二集有那群五音不全的星夢幫; 張敬軒, 王莞之在那群人當中和梅姐已算深交。

這麼說, 以梅姐樂於提攜後輩的寬容, 她毋需成佛升仙也是不會介意的, 但我等一芥歌迷實在看不過眼,聽著一首又一首梅歌給他們唱得不似人形, 實在不得不讚TVB鞭屍的功力。

那位新進女歌手還說她第一次聽「相愛很難」是在古巨基的串燒金曲, 不是不人神共憤吧?她有臉說出來是一絕, 監制處之泰然照出街, 不怕丟架也是一種功力。

終於等到結尾部份, 有梅艷芳的演出片段, 音樂配「珍惜再會時」, 終於有些內容是給人類看的, 看不了一分鐘開始出 roller , 然後唱到“lets just kiss…” sharp cut , 人都死了, 連一句⋯⋯ “and say goodbye” 也不讓她唱完?這會甚麼道理? 甚麼節目的製作啊?對應該被紀念的那個人毫不尊重, 不知所謂, 這不是優秀選, 不是林峯唱歌可以隨意cut 啊!

有人問, 為甚麼不關掉電視? 為甚麼要一邊鬧 一邊看? 為甚對自己那麼差? 有些事情不是不聽不聞不說便會睡得著。

回答文章開首的問題, 如果有HKTV 我會不會放棄看這個垃圾節目呢? 答案是不會。
因為有資格做這個節目的只有TVB, 我要睜大雙眼地看著他們如何娛樂我們的懷念, 消費我們的回憶; 被虐才會有傷痕, 有傷痕才能証明做TVB的觀眾真的很痛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