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October 2013

雞汁事小


當年有線電視開台, 本人是第一批申請的客戶, 香港那麼一個現代化城市怎可能只兩個電視台, 城市與媒體的發展步伐應該同步。其後, 再有NOW TV, 我的電視機有數十個頻道, 我以為滿足了, 也以為這個社會文明了。

有一段時間, 家裡的電視只播放不同的電影和新聞頻道, TVB做甚麼干擾不到我, 況且有萬能的互聯網, 甚麼也有得看。然後,有線電視已經再沒有存在價值,NOW TV 又越來越貴,  慳得一蚊得一蚊, 也慳得一吋得一吋, 少放兩個機頂盒也是好的。

不過, 這不是一個看不看本地電視的問題,也不是一個只有雞汁的問題。

我不看電視也不代表你可以顛倒是非地黑箱作業

我不看電視也不代表你可以自以為是地漠視民意

我不看現視也不代表你可以明目張膽地扼殺創意

一個出錢出力去發展, 栽培,讓創意萌芽的的空間,如電燈開關, 啪一聲給關掉了, 還說甚麼要發展香港的創意工業? 食屎吧。

不錯, 沒有港劇睇, 還有韓劇, 日劇, 台劇, 美劇 , 但我們甘心讓香港的電視劇二十年才出一部「大時代」, 「天與地」嗎? 雖然, 香港電視的製作還沒有機會認真的看, 但至少給了一個觀眾還有選擇的希望。

某導演說王維基「冇牌輸少啲」, 大量拍劇的出路只有本地, 這話風涼到貼地。
對啊, 向北望才是大道理, 不少電影人也拿大陸的資金去開戲, 中港合資, 拍出一部部大陸除滿滿的電影;香港整個銅鑼灣,旺角, 床位, 學位,茶餐廳,  都已經迎合大陸人合味, 還不夠嗎?

讓香港人有個空間製作屬於本土的電視節目也那麼艱難, 有心, 有錢也做不到, 這真是折墮了, 香港人還可以怎樣?

我們還要被淋多少雞汁, 還要看多少個羅鈞滿上位, 還有沒有更多或更好的選擇是小事, 做得TVB 的觀眾已經慣了; 但香港電視不獲發牌至少應該還投資者, 還他們的員工一個公道,這是政府欠大家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