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October 2013

譚詠麟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你最喜歡譚詠麟的歌曲是甚麼?」

「為甚麼是譚詠麟?」

「譚詠麟有甚麼問題?」

「譚詠麟以前沒有問題,我也有聽他的歌, 買他的唱片, 看他的演唱會;只是現在有時分不清這是譚詠麟還是阿叻。」

「至少他未死,  你看他的歌迷多開心, 還可以跟他一起唱愛情陷阱。喜歡Leslie, 梅艷芳, 陳百強那些歌迷只能上Youtube 見。」

「對, 譚詠麟最大的好處就是長命, 你看他的耳朵, 大大隻,一定長命百歲。」

「好事來的。找個可以和你終老的人固然是難,但連找個偶像一起老去也壓錯注, 真叫人沮喪。早知, 繼續迷譚詠麟, 簡簡單單, 為甚麼要喜歡一些短命的?」

「選擇喜歡甚麼人某程度上是命來的,不由自主, 好像體內的因子早有一個系列安排你會喜歡甚麼。為甚麼你喜歡藍色不是橙色?為甚麼喜歡達明一派而對beyond 無感覺?不能解釋。有些人注定會令你傷心, 也無可避免地戀上。」

「雖然如此, 但是我仍然以喜歡陳百強, 張國榮為榮。快樂的人生當然是好, 但是有些缺陷, 人生會立體也真實一點。永遠不老, 永遠停留在最好的時光。」

「或者挑個年紀比自己小的去喜歡, 例如現在開始迷鄭俊弘。」

「等同那些花甲老翁找個十八廿二的去結婚?」

「道理一樣。」

「這是目標為本的喜歡, 不是真心的喜歡。想找個人結婚所以去戀愛, 通常失敗。」

「誰說的?不知幾多人因為徵婚所以嫁得出?而這只是條件的一種。」

「為甚麼你用“嫁得出”這3個字, 性別歧視, 男人不徵婚的?」

「我只是想說目標為本, 不一定找不到真愛。」

「那是有條件的愛。」

「有條件甚麼問題?真的靠緣份天定嗎?就算天幫你預有一段姻緣, 也要很多人造的成份令那段姻緣變真。」

「只看外在的條件,符合了便以為找對了人, 但原來靈魂溝通不到。」

「 這個人對我好, 令我開心, 肯結婚, 極其量喜歡吃同一款壽司, 已經覺得是天生一對 ;說真的, 大部份人都沒去到靈魂那麼深的層次。」

「就算列出了好多條件, 到最後你去選擇的人可能一項也不符合, 因為他好像有魔法把你攝住, 無能為力。」

「這是一件危險的事, 要選一個對你好的人啊。」

「所以你當選。」

「那麼, 我們的靈魂能溝通嗎?」

「你最喜歡譚詠麟的歌是甚麼?」

「⋯⋯那首“期望每朝早  起身一吻紅的臉“  睡在你旁邊的時候, 有時也會想起這歌。」

「 其實我不明白, 為甚麼還未睡醒, 臉會紅起來?天氣乾燥嗎?還是在發綺夢?歌詞都不合理的。」

「你最喜歡譚詠麟的歌又是甚麼呢?」

「左麟右李呀。」

「重口味, 重口味。」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 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 。譚詠麟的歌曲之中, 瑪嘉烈最喜歡的就是「愛是這樣甜」。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妳這個series很好睇,因為男女主角的性格都十分可愛!

skel said...

仲以為係阿BEE的歌

南方舞廳 said...

係咩?瑪嘉烈都幾煩喎。

Anonymous said...

唔煩,因為through the lens of 男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