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October 2013

自行制裁菲律賓


這兩天, 腦海經常響起一首歌 「放低, 讓你把身體放低⋯⋯」是劉美君的最後一夜, 皆因這兩天的新聞都在討論,他說放低, 他不同意放低, 已經放低, 不存在放低的事宜。

經歷了不同程度的傷心難過, 放低是一個正確態度, 可以選擇的話誰想活在過去, 不斷回憶惡夢, 所以放低是一個完滿的結果, 我贊成是應該放低。

但是, 在放低之前有許多功夫要做, 放低需經時間也需要有一質實質的支持。

如果是無可避免的生離死別, 那些失去至親的傷痛, 可能自己需要找些心靈上的慰藉, 做
義工又好, 信耶穌也好,移民也好,   whatever works.

但人質事件那種又比較復雜, 不是打堂齋或者時間可以平復,當公涉及公義, 而公義要彰顯, 在一個沒有蜘蛛俠, 蝙蝠俠, 只有一個弱勢政府的的社會是很有難度的。

如果遇難的是美國遊客, 菲律賓一早已經道歉,如果好像台灣般強硬, 菲律賓都有機會道歉, 但三年來以一個以為「做緊嘢」, 實質是消極的黑色旅遊警示表達對事件的不滿, 警告非警告, 恐嚇非恐嚇,不痛不癢的,菲律賓繼續話之你。

好了, 三年來終於有機會坐低傾少少, 結果就好小學雞鬧交的 級數「望咩望」「你唔望我點知我望你」「你有講過」「我冇講過」「你明明有」「你斷章取義」,一句到尾, 菲律賓就是看不起你這個區區特區政府。

這個菲律賓人質事件足發生了三年, 每次在新聞再看到有關的報導, 又再播那些新聞片, 又看到那架佈滿彈孔, 玻璃窗粉碎的康泰旅遊車, 真的牽動了香港同胞的情緒。

大家不需要執著誰又說了謊, 特區政府不採措施制裁菲律賓, 市民可以自行制裁, 不僱用菲傭是一個不錯的行動。 終於可以還我假日中環, 又可以讓港孩早點學會自理, 家長多一點機會和孩子溝通, 真係搞唔掂咪請印傭囉, 泰僱也可以;告訴菲庸總統香港人最近的文化是「以牙還牙 加倍奉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