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September 2013

不簡單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你可以問我一個問題。」「甚麼問題?」

「你有甚麼想知, 我都會答。」

「哦。你跟我一起, 甚麼時候覺得最開心?」

「最開心, 最開心迫到你做一些你平時不會做的事, 例如吃榴蓮呀, 去跑步呀, 曬太陽呀
⋯⋯」

「變態的⋯⋯為甚麼不是送禮物給你?和你去旅行?」

「你肯犧牲才覺得你愛我, 覺得你愛我, 我才會快樂;送禮物, 去旅行這些太簡單。」

「我吃榴蓮就是犧牲?」

「對, 拋棄自己的固執是犧牲的一種, 至於拋棄甚麼就能顯出犧牲的程度, 犧牲的程度反映你有多愛我。」

「不肯戒煙但我可以為你擋風遮雨, 也不算愛你嗎?我愛一個人, 我不想改變她,我相信愛除了犧牲還有其他方式表達的。」

「那一定, 但你問我甚麼時候最開心嘛, 看到你為我做一些平常不願意做的事, 我特別感覺到你對我的愛。」

「那我不懂編織, 但專程走去學, 然後送一條溫暖牌給你, 你覺得怎樣?」

「很老土。」

「不窩心嗎?」

「男人不應該編織, 那是女人做的。況且非到落雪我也不戴頸巾, 穿毛衣我又會敏感, 送禮知道對方不喜歡甚麼, 比知道他喜歡甚麼還要重要。」

「你送甚麼給我, 我也喜歡的,就算得物無所用, 但當你選那份禮物時, 你是想著我去選的, 這是那份禮物的最大價值。」

「你收過最喜歡的禮物是甚麼?」

「沒有哪一件, 我喜歡那個人, 送甚麼給我, 我都喜歡。」

「怎麼啦, 總有一兩件特別合心意吧。」

「我頭痛時你買給我的必理痛,肚餓時買給我的外賣⋯⋯那些我都很喜歡。」

「養你真的很易哦。」

「對哦。」

「那你跟我一起, 甚麼時候最開心?」

「接你放工的時候。」

「放工我開心啫, 你都開心?」

「期待喜歡的人出現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尤其是肯定不會落空的期待。接你放工, 你一定會從辦公室的大廈走出來,就算有時不太準時, 我總會等到你,可以享受期待的過程, 很快又會成果, 實在是太快樂了。然後, 一起回家, 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情。」

「我也喜歡和你一起回家的感覺, 一定比溫暖牌窩心。」

「編織只是舉一個例, 男人是做大事的。」

「你的大事就是接我放工吧。」

「你又說得對。」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 失眠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  , 大衛所有的答案都好像很簡單, 但可以那麼簡單地投入喜歡一個人, 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