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September 2013

糾纏著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外面8號風球, 如果我現在叫你和我去碼頭追風逐浪, 你會不會去?」

「嘩, 如果你跌落海, 不不不, 如果我們跌落海, 警員, 消防是要冒生命危險來救我們的, 做個有責任的市民, 成熟點吧。」

「陳豪和邵美琪去追風就是cult, 和我去碼頭睇浪就是不負責任。 」

「浪漫和幼稚是一線之差。你不是邵美琪, 我也不是陳豪, 我們也不是在拍電視劇, 追風逐浪留給奇洛李維斯和Patrick  Swayze。」

「喔, Point Break  真的一套很好看的電影,很Man。」

「你喜歡奇洛李維斯還是Patrick  Swayze?」

「當然是Patrick  Swayze。」

「他不英俊啊, 像個野人。」

「我不喜歡小白臉。」

Keanu Reeves 有鬍子也很粗獷。」

「 他的電影都很悶呢, 那套Matrix ,睡醒幾次也未做完。」

「點啊, Matrix 喎, 很有深度的, 是經典來。」

「太深了, 我很膚淺的, Dirty Dancing 最類片比較適合我。你喜歡Dirty Dancing嗎?  很好看, 看了很多遍。」

「看過但沒有特別印象, 你喜歡看跳舞戲? 陪你去看“狂舞派”吧。」」

 「不用你陪, 我大把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有點肚餓。如果現在叫你陪我去吃宵夜, 你會不會去?」

「為甚麼你經常肚餓?」

「你現在閉上眼, 想著食物, 腦海裡有沒有浮現一些甚麼?」

Ghost。」

「甚麼?」

「人鬼情未了, 忽然想起那套戲。」

「哦, 當年很瘋魔, 跟Pretty Woman同期, 你的喜歡哪一套?」

Pretty Woman Ghost? Pretty Woman 啦。」

「你不是喜歡 Patrick Swayze嗎?」

「到了Ghost的時期不喜歡了, 你喜歡Demi Moore 還是Julia Roberts?

「當然是Julia Roberts, 腿長。」

「大口?」

「性感。」

「大口是性感?比起大胸?」

「大口。像你喜歡野人, 我喜歡大口, 各有各口味。很餓⋯⋯」

「鍾楚紅還是張曼玉?」「鍾楚紅!」

「如果鍾楚紅喜歡你, 你會不會和我分手?」

「鍾楚紅因甚麼會喜歡我呢?」

「緣份咯, 坐你的計程車, 被你播的歌迷住, 然後和你搭訕,然後發覺很投緣, 然後交換電話。」

「然後發覺我有女朋友, 然後要我和你分手, 然後鍾楚紅會和我戀愛?」

「對, 就是這樣。你一定會和我分手啦。」

「為甚麼你覺得自己會比不上鍾楚紅?瑪嘉烈,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除非我是張曼玉。」

「你比張曼玉更吸引呢。」

「你看, 到現在你還不說你會放棄鍾楚紅, 不捨得啦。」

「你聽著, 我不會因為鍾楚紅而和你分手的。」

「說謊。」

「你到底想怎樣?」

「出前一丁。現在閉上眼, 出現的是出前一丁。」

「原味?」

「原味, 你去煮好嗎?甚麼也不要放, 只放麻油。」

「湯放不放?麻煩⋯⋯煮好出來吃哦, 不要在床吃麵, 湯會彈污糟床單⋯⋯」

「去啦, 麻煩⋯⋯」

瑪嘉烈這一晚失眠, 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在大衛pillow talk , 和大衛爭拗, 有時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情, 而到最後大衛都是會讓她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