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September 2013

談婚論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我們離婚吧。」

「離婚之前, 我們先要結婚, 我們還未結婚呢?」

「我知, 我只是模疑一下, 究竟王菲是怎樣開口說離婚,究竟對一個人, 或者一段關係心淡到甚麼程度才會說離婚。」

「這個只有她才知道。」

「你會不會和我離婚?」

「不會, 如果我和你結了婚, 我便不會離婚。」

「那麼肯定?人是會變的。可能和你結婚之後我性情大變, 貨不對辦, 打老公, 都不離嗎?」

「有些人是屬於不結婚類, 我是屬於不離婚類。婚姻是要尊重, 認定了便是認定了,不認定便不要結, 結了不會輕易離。不過, 可能你想和我離婚, 那便沒辦法。」

「如果你性情大變, 貨不對辨, 打老婆, 我一定離婚。」

「打老婆的話你應該先報警。」

「我是屬於會結婚和會離婚的類型,不代我不尊重婚姻, 而是如果已經不愛那個人, 我覺得沒有理由再一起。」

「不愛就是離婚的原因?婚姻就是包括了當二人之間的愛情已褪色, 仍然會在一起, 因為愛情已變成了感情, 親情, 愛情變了愛。」

「中文真是奇妙, 愛情和愛是有分別的, 但英文一樣是LOVE。你也說得對, 你以前有沒有試過想結婚?」

「都有的, 如果我告訴你, 我試過逃婚, 你信不信?」

「你?男人之家逃婚?」

「嗯, 談婚論嫁的階段, 但我發現只是因為她很愛我, 我覺得和她結婚是一個責任, 那不是愛。」

「對方可能愛你愛到不介意呢⋯⋯你有那麼可愛嗎?」

「不能欺騙自己, 而且結婚是一世的。」

「那你去到甚麼階段才反悔?」

「一起去看結婚戒指的時候, 完全不雀躍, 我便知道答案。」

「哦, 幸好未派帖。」

「一定要有很愛的感覺才會和那個人結婚。你呢?有過結婚的打算嗎?」

「有, 每個女人多多少少都有為結婚這件事盤算過,18歲的時候覺得最遲最遲28歲要結婚, 過了28也無跡象便推到33 33也過了便寄望35, 然後。開始對自己說隨緣啦, 不要因為數字而妥協, 不要因為想結婚而結婚。」

「不要因為想結婚而結婚, 很多女人也是因為想結婚而結婚, 說甚麼The clock is ticking 真蠢。」

「對, 多鬼餘,我也是要有很愛的感覺才會想跟那個人結婚的。」

「那祝你找到個你很愛的人, 然後和他結婚, 是不是我不重要的。」

「真的?」

「真的。」

「好的, 你也是。」

這晚瑪嘉烈失眠, 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 瑪嘉烈有點期待自己失眠, 因為每一次談話,她都會覺得大衛真的愛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