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September 2013

說秘密


「陪我說話 。」 「你想說甚麼?」

「不如, 我們交換一個秘密。」

「嘩⋯⋯挖八掛嗎?」

「因為我想告訴你一件事, 你不知道的, 但就這樣告訴你好像不公平,所以要交換。」

「那麼計較?我又沒有提出要聽。」

「那你聽不聽?」

「聽, 你先說。」

「我試過想死。」

「甚麼?就這樣?想死這些念頭 , 人人都應該會試過,有甚麼出奇? 這就是你的秘密?」

「不是念頭, 而是有實際行動, 準備就緒。」

「那麼認真?怎樣死法?」

「那時流行燒炭, 我預備好燒烤爐, 炭, 炭精, 為了不讓人覺得我買炭是用來自殺, 我還買了燒烤叉。」

「哈, 很周全,有沒有買香腸?為甚麼想死?」

「失戀嘛。」

「那麼傻。」

「很傷心呢,忽然之間要分開, 毫無先兆。我那麼愛他,他為甚麼不愛我?」

「別灰心, 總有愛你的人, 為甚麼死不去?」

「找不到打火機,我以為家裡有, 於是沒有買。」

「都準備死, 還那麼清醒。」

「找了幾個小時, 找得愈耐愈覺得我只是需要一個準備自殺的過程, 想死, 而且真的準備死的過程已經滿足了想死的慾望, 不必真的去死,生命是可貴的。」

「好深奧。你很愛那個人嗎?」

「愛, 不過現在想起來又不算太愛, 時間過了, 甚麼也過了。」

「那麼之後再有沒有人令你想死?」

「沒有了。不過是戀愛,這個不愛我, 便找另一個愛我的。」

「為甚麼想告訴我呢?」

「不知道, 就是想你知道, 這也算是一件大事, 你的秘密呢?」

「其實, 我真的沒有甚麼秘密可言, 不過如果你要我告訴一樣你不知道的事情, 倒是可以的。」

「快點說。」

「你一定不知道, 每次和你見面後, 如果我們要分道揚鏢, 拜拜說過了, 我總會回頭再看你, 有時看一看, 有時候回頭再回頭, 直至看不到你。我經常幻想如果你也同時回頭,我們望到大家, 那是一件多浪漫的事情, 可惜你總是一支箭般向前衝, 頭也不回。」

「你有沒有看 “Meet Joe Black”, Brad Pitt就是這樣回頭, 前行, 回頭, 然後被車車死了。」

「你可不可以浪漫一點?」

「為甚麼你要回頭望?不捨得嗎?」

「想多看你一眼咯。」

「你說真說假?我們天天見的。」

「為甚麼不?還有得看的時候要多看一點, 世事很難料, 分開之後未必可以再見。」

「很喜歡一個人才會這樣做。」

「那麼你現在知道我有多喜歡你吧,和我一起你不會想死的。」


這晚瑪嘉烈失眠, 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  , 不過有時候大衛說的話會令她心跳加速, 愈說愈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