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3

是全部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

「你為甚麼喜歡我?」

「這個問題⋯⋯是一個例牌問題, 為甚麼人人都要問?其實你們不知道「喜歡」其實是一個感覺, 而感覺是很難解釋的。」

「感覺得當然可以解釋, 你為甚麼憎一個人, 你一定可以詳列原因, 他樣衰啦, 心胸窄, 記仇, 口臭, 沒有同情心, 諸如此類;那為甚麼喜歡一個人卻說不出原因, 這是不合理的,你為甚麼喜歡我?」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第一次見到你, 我便被你吸引著, 那是甚麼吸引著我呢?我真的不知道, 就是你整個人變了磁石, 變了漩渦, 捲著我。」

「怎會不知道?喜歡人是有一個pattern 的, 我有個同事, 換了3個女朋友, 每個女朋友都是5號咀, 4 號面形, 3號眼, 我幾乎喊錯她們的名字, 根本分不清楚。你以前的女朋友和我有甚麼相似的地方?」

「你說得對, 我對於操流利英語的女子特別有感覺。」

「甚麼?你喜歡我操流利英語?要不要雙學位?懂excel?

「說你聽, 你又不明白,我真的不太喜歡這個題目。」

「為甚麼?」

「因我問過一個人:你喜歡我甚麼?而我心目中預設的答案是:你高大, 有才華, 有耐性, 有常識, 有愛心, 以為會得到讚美的說話,誰知,我得到的答案是:我喜歡你喜歡我。」

「喜歡你喜歡我?」

「對, 即是我不喜歡她, 她便不會喜歡我, 這是一個條件, 而這個條件比有車子, 有房子, 其實更加實際。」

「兩個人, 總有一個先採取主動, 一見鍾情其實是自作多情的升級版, 她喜歡你喜歡她是很正路的思維, 喜歡被愛, 很實際嗎?可能你愛她令她很興奮,覺得愛情很有希望,原本她只喜歡你3分, 但你的愛令她喜歡你6分, 有甚麼不對?這是實際也是坦誠。」

「我除了愛她, 難道沒有其他吸引的地方嗎?」

「沒有甚麼比愛更吸引, 你自己想想吧。」

「那你是不是喜歡我喜歡你?」

「我當然喜歡你喜歡我, 因為你喜歡我你會很細心, 會很有耐性, 會很積極, 會經常笑, 喜歡我令到你快樂, 我覺得自己像你的興奮劑, 而我可能甚麼也沒有做, 這令我很有成功感;喜歡你喜歡我和你其他優點是沒有抵觸的。為甚麼變了我在解答你的問題?你還沒有告訴我, 你喜歡我甚麼?」

「那麼,我喜歡你被我喜歡,是真的。被一個人吸引, 而那人又肯讓你喜歡是一件難度很高也很高興的事。」

「嗯, 我期望聽到你讚我含蓄但活潑,執著但和藹,瘦弱但美麗⋯⋯」

「吓?前兩個都可以, 你也美麗, 不過一點也不瘦弱吧, 你鋼條型啦!」

「我的靈魂瘦弱, 你不知道嗎?」

「先讓我睡著, 然後我們的靈魂再談一會兒。By the way , 我喜歡你的全部。」

「全部?」

「是全部。」

這晚瑪嘉烈失眠, 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 , 大衛總能令她笑著睡, 他說的是真是假都不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