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August 2013

快樂是


「陪我說話。」「你想說甚麼?」「快樂是甚麼?」

「快樂是甚麼?」「對, 快樂是甚麼?」

「快樂⋯⋯快樂時要快樂。」

「這句說話有問題,快樂的時候當然是快樂, 如果不快樂根本不會覺得那是快樂, 不覺得那是快樂的話, 為甚麼要叫自己快樂?」

「 有些人在應該快樂的時候, 都會不肯讓自己快樂起來,就算是很快樂的時候, 也會有很多懷疑, 很多擔憂, 例如結婚, 應該快樂吧,但新娘翹著你時又開始擔心, 能白頭到老嗎?, 或者不會想到那麼遠, 可能只擔心今晚洞房的時候還有沒有精力; 所以快樂時要提醒自己, ”喂, 現在要快樂, 不要想那麼多。“」

「要提的快樂就不是真正的快樂,快樂的感覺是會令你忘掉一切煩惱,生老病死, 生離死別, 甚麼來的?連經期還未來, 咭數還未清都不會想起。快樂是能夠忘憂, 不能忘憂的不是快樂, 要提自己快樂, 那些根本不是快樂。」

「你有你的道理, 不過太理想, 快樂未必那麼震撼, 有些快樂是小型的,例如11點半去到大家樂, 還有早餐供應, 此等小事也應該快樂。事件好像很少, 但精神上不少, 這個遭遇告訴你, 以為沒有的, 原來還有機會。」

「想到這麼深, 快樂不起來。因為想得到這一步, 那人本身一定在其他事情上面等候一個機會。」

「那快樂是甚麼?分享一個你覺得快樂的moment來聽聽。」

「 蒸到一條剛剛熟的魚, 毫厘不差, 骨肉蜻蜓點水式的黏著。」

「那我的快樂moment 當然是吃到一條剛剛熟的魚。」

「這裡的快樂有兩種, 一種是來自自己, 一種是把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你那種比較笨, 快樂應該自己掌握。」

「你又說得對, 不過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 也可建築在自己身上, 我不會一味依賴別人給我快樂的。況且表面上是被動的快樂, 但說到底會不會因為那個人而快樂起來, 我還是有主動權的。」

「你覺得快樂是簡單, 還是不簡單?」

「簡單可以快樂就是不簡單。」

「甚麼是簡單可以快樂?」

「例如一上床數三聲便睡著的, 便是快樂。」

「嗯⋯⋯我覺得不是, 熄燈之後, 入睡之前那段時間很寶貴, 可以想得很遠。」

「人人對快樂的解釋也不同, 不過思想簡單的人應該快樂一點。」

「快樂重要嗎?」

「應該是, 生日快樂並不是浪得虛名。」

「快樂不會長久, 會褪色, 只是會記得曾經為那件事, 那個人快樂過, 但再要回想那刻快樂的感覺, 又想不起來, 不可靠的;快不快樂有天總過去, 但我們又希望得到這些始終會過去的感覺, 不是很無聊嗎?」

「人生就是不斷的得到, 失去, 再得到,沒完沒了。」

「大整蠱。我想睡了⋯⋯」

這晚瑪嘉烈失眠, 睡不著的時候最喜歡和大衛pillow talk, 不著邊際不負責任地胡吹亂謅,瑪嘉烈覺得這是一種快樂。

1 comment:

Chuikaka said...

人生就是不斷的得到, 失去, 再得到,沒完沒了
所以我們才要捉緊每一個快樂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