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June 2013

每一間食店總有一個敗筆 ﹣ 無名拉麵


有朋友投訴, 說我這個「每一間食店都總有一個敗筆」的系列十分趕客, 沒有食肆喜歡別人彈它們, 又不是蘇絲黃, 沒有食店會想邀請我去試食的。

說的也有道理, 但如果留意到, 那所謂敗筆其實是每一間食店可以改進的地方,屬於苦口婆心,我真的不是蘇絲黃, 沒有本事大聲鬧, 用「敗筆」兩個字只是吸引眼球的方法, 失敗和成功, 總是失敗的故事比較吸引, 如果叫做「每一間食店總一個改進的地方」, 閱讀的意慾便低了。

無論如何, 本來都沒食肆邀請我試食, 本來無一物, 何不繼續講敗筆。今次要講的是位於荷里活道的「無名拉麵」。

聽聞這「無名拉麵」是從東京引進, 今時今日有那一家不是說自己是來自日本, 最緊要有個日本師傅座鎖, 誰會吃得出那些是不是日本麵粉?

拉麵有7款, 冷麵有1款, 除了麵豉和辛辣湯底之外,拉麵所採的是醬油湯底, 是豚骨湯底再加上雞骨,洋蔥, 冬菇及秘製醬油, 味道有點鮮, 偏向似「周月」。

麵條有粗幼之分,可選麵條軟硬度, 但和其他本地的日本麵店一樣, 選硬實在只是適中, 幸好還不算太腍。

我的「日本香蔥拉麵」($85)配料包括溫泉蛋, 叉燒, 蔥, 炸洋蔥。麵端來的時候, 滿佈青蔥, 十分吸引, 這裡標明他們用的是博多萬能蔥, 喜歡吃蔥的都可能會知道這萬能蔥在日本超市可以買到, 要差不多$30一札, 這碗麵的蔥份量十分多, 應該值$20,且切得幼細,值得讚。



湯頭夠熱也不算油膩, 吃了兩口麵, 喝了幾口湯, 然後才見到那半只半熟蛋在載深載沉, 風頭被蔥搶去也是應該的, 蛋黃不流心, 也沒有甚麼蛋味, 叉燒則不錯, 薄切, 入口融化。另外, 也點了豬腸味噌煮, 十分入味但有點咸, 餃子貨色一般。

敗筆, 我會選蛋, 因為有改進空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