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月亮代表我的心


中秋節晚上聽到一首歌,聞歌即見有情人相依相儂, 情深耳語, 不禁細味歌詞,才驚覺這首歌的真面目。

那歌就是華人歌后鄧麗君的金中之金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月亮代表我的心」之所以膾灸人口,除了因為鄧麗君溫柔的金嗓子之外,也因為它是一首
明志之歌, 示愛之選, 當年張國榮也是唱這首歌來局部出櫃。

月亮本身永遠都會存在,過十年,一千年, 一萬,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 那月亮還是月亮,天變地變, 月亮不變, 以此譬喻一顆不變心,誰都動心。
細心留意歌詞:「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把月亮的永恆投射到愛人的愛, 月亮代表我的心, 還不是愛你一世? 甜言蜜語如勝利, 容易把人的頭腦沖昏。

只要細心想想,那一顆不變心, 可能是事實但又未必是事實的全部, 月亮雖然長存, 但它有陰晴圓缺,會被烏雲遮擋 ,明明是完整無缺的一個月光,但因為自然定律, 有時會缺了一角,有時得半顆, 有時蹤影全無。

月亮代表他的心, 即是說他給你的那顆心也一樣,可以完整給你一顆,永遠都存在,但不會每一天都那麼完美, 愛一個人就要接受他的陰晴圓缺,有時也會得半顆,所謂缺失也是從這裡來的。

下次他送你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可能有深層意義,「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早叫你「想一想 看一看」, 真相一早告訴你,愛情不是太簡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