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ugust 2012

關於復合


朋友向我徵詢復合的意見,他可找對了人, 我可不是「寧教人打仔 ,莫教人分妻」那種人,一定會如實報導, 經我手的都不知拆散了多少錯配。

問朋友,為甚麼要復合,他說餘情未了, 再問為甚麼要分手, 因為性格不合。
那我問他, 為甚麼你覺得復合了之後他的性格會忽然和你配合起來?他說, 就給大家一個再嘗試的機會吧。

人總喜歡浪費時間, 我老實告訴他, 不要相信浪子回頭,不要以為今次復合便可以克復上次分手的理由,人的本性是不輕易改變的, 苦盡甘來, 柳暗花明從來的機會率都很微。

重新再開始的感情,並不建基於互生情愫, 因為火花已經燒過, 甚至燒完, 感覺就和吃隔夜飯差不多, 翻叮一下以為又可以熾熱起來,但事實是會越叮越dry。復合是取決於個人需要,有些人就是喜歡無時無刻和戀愛廝磨,享受沒完沒了的糾纏,於是心知問題解決不了, 也說服自己再去嘗試,接受復合的原因是你需要那個人在你的生活中掩映。

但不能否認, 復合再有一個原因就是你還愛那個人,那你要先說服自己去接受他原有的個性, 他爛滾, 就要接受他會依然滾; 他不喜歡結婚, 依然不會結婚。你還肯跟他復合就是因為你願意接受他這種個性,愛一個人就是要愛他的全部, 根本不會想去改變他。

朋友再問, 他要和我復合, 那表示他也需要我,為甚麼他不能因為我而改變?答案很簡單, 因為他看穿了你愛他更多, 而他卻是喜歡和戀愛糾纏的那位。

那不會有均等的愛嗎?他愛我如我愛他那樣多, 不可能嗎?

朋友, 如果是這樣的話, 你們又怎會分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