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uly 2012

波是玄的。


不經不覺歐國盃便完結了, 今時不同往日,我和足球已經緣盡,互相成了過客。

較早前,英格蘭出局,看到朋友在面書上說歐國盃對他來說已然完結。完全明白這種心情 , 對英格蘭是一種無緣無故的自作多情,每有英格蘭參加的國際賽, 務必以身相許, 看到他們有罰球, 十二碼, 被十二碼, 入球, 被入球, 紅牌 , 黃牌 ,心跳二百,同喜同悲。

記得九八年世界盃,英格蘭對死敵阿根廷,奧雲迎接碧咸妙傳,由半場一路把樣球帶進禁區, 在蛾眉月一帶使勁一抽, 看著皮球入網的一剎是屬於刻骨銘心的高潮,永遠都會記得, 記得已經是擁有。今天英格蘭已經不能再左右我的心情 ,對自己能作為旁觀者,看著他們被出局也沒有一點難過而自豪。

如今以過來人的心態看大家的反應, 感覺有點優越。看, 我已走過英格蘭球迷的苦難之路,毋需再為他們付出一滴情感, 掀動一絲情緒,十分安樂,心靜得連一絲漣漪也沒有。

另一個晚上,偶然闖進一家茶餐廳和周遭的球迷一同看四強賽,大部份球員也不認識,整場球賽只在群眾起哄時半推半就的作狀熱情一下,一邊看又一邊為自己不能投入而覺得可惜,畢竟

曾經從看球賽得到過快樂, 又開始懷念昔日足球帶來的悸動, 又有點蠢蠢欲動。
要享受投入得來的快感便要付出感情,不付出感情就得不到興奮,世事真的沒有兩全其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還以為足球比賽不看尤自可, 一看便能立刻投入呢! 茶餐廳的氣氛強勁, 你能這麼冷靜, 厲害~ 我小時候喜歡意大利隊, 那時連球例也不懂, 想不到多年後, 發現自己的心仍向著意大利, 儘管認識的球員都走得七七八八。
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