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February 2012

Concert YY 黃偉文作品展的十個感想


水瓶座 ﹣ 陳曉東

音樂響起, 我的毛管隨即豎起, 當年為了這首歌, 幾個同事合資買了陳曉東那張CD。 今天還有機會現場聽到一次,有點彷如隔世的感覺,又好像一下子回到以前 ,同時覺得陳曉東應該回歸。


好心分手、垃圾 ﹣ 盧巧音

盧巧音唱歌唱得最好的時候應該是在Black and Blue , 廣東歌從未唱得好過, 所以一個歌手的成就有時和歌唱技巧是不成正比的;而我最喜歡 Wyman 為盧巧音寫的歌叫三角誌。


你沒有好結果 ﹣ 李蕙敏

A.Lee 唱歌時, 我一直和在場的朋友傳Whatsapp, 說為甚麼她的聲線和 Wyman 那麼相像, 可是唱這類歌這種聲線又頗恰當, 不無嘲諷成份,其實心底裡是替她可惜的。


芳華絕代 ﹣ 陳奕迅 何韻詩

我是梅艷芳的歌迷, 除了梅艷芳我不會覺得誰有資格唱她的歌,尾段加插濕吻環節,只覺得搞笑;對很多人認為這演出很出色,感到莫名其妙。


心淡 ﹣ 彭羚 容祖兒

一直覺得這首歌是屬於容祖兒的,和彭羚duet 如分身家, JY肯和前輩對唱,氣量可加, 彭羚不是那麼容易應付的。


陀飛輪 ﹣ 陳奕迅

唱這首歌的時候有現場觀眾不斷在音樂留白的時候以遇上生命威脅時高呼救命的聲線大嗌 :「 醫神!」 於是有另一批現場觀眾大力報以 「殊。。」聲 ,令我想起電影「家有囍事」毛舜筠大叫:「唔好嚇親老人家! 唔好嚇親老人家。 」


傅珮嘉 ﹣ 絕

以前對這首歌有感覺,但現在已經沒有,不過仍然覺得她唱得好, 對三星牛肉麵也有信心。


可惜我是水秤座 ﹣ 楊千嬅

因為這一首歌我為自己的上昇星座是水秤而覺得榮幸,沒有深究水秤座是否最愛是流淚,但長島冰茶伴我半晚安睡是真的。丁太現在有兩個肺, 是夜演出甚佳。


痛愛 ﹣容祖兒

為甚麼現場打出的歌詞是「長世間 不喜歡開心 喜歡痛心」 而不是「塵世間 」?我Google 過很多歌詞網站都是 「長世間」,因為連官方的卡拉OK 都是「 長世間」, 但我相信應該是「塵世間」, 因為我不知道甚麼叫「長世間」。


漩渦 ﹣ 彭羚 黃耀明

生怕他們第一場唱完之後, 尾場不會唱, 到音樂響起如了結心願, 這首歌寫盡了糾纏的感情,感情的糾結,只聽一句 已經夠。


3 comments:

Kenneth6433 said...

朋友也留意到,說應該是「像世間 不喜歡開心 喜歡痛心」,因他之前看過容祖兒的電視訪問,她說當年錄音時發音唔好,唱了「長世間」而一直耿耿於懷。我一直也以為是「塵世間」,但當晚她又的確唱了「長世間」,奇怪奇怪

Karvitz said...

陳曉東早兩年已經回歸一次,可惜又係做唔起,最後都係要重回大陸。

Ocean said...

最喜歡你給「芳華絕代」的re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