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anuary 2012

有甚麼比大陸人更可怕?

宵在銅鑼灣找吃的不想吃麥當勞, 但口袋只得$30一碗雲吞麵$32至少還有它

緊由皇室堡競往波斯富街心想不要關門不要關門……

我要食三寶 魚球 牛肉 都不過$24來到富明街左看到那燈箱還亮著就在心頭了的一瞬間明明亮著的招牌沒有了;見有食客在裡面 照闖。

正在埋頭掃地的大聽到有人進來,頭也不抬便:「沒有了。」 的是普通話。

那是我最後一次踏入森記

今日報才得知森記已經結業,理由不過是租金由十萬加到四十萬

賣粥賣雲吞麵只有麥,池記這些有米芝蓮推或金漆貴價老字號才有這本事。業主將原店租予錶行, 究竟銅鑼灣還要有多幾多家錶行, 幾多家莎莎, 幾多家卓悅?

在高登討論區有巴打大陸人就是這樣子有錢的來把樓房商舖的地炒貴不能住便宜的吃平宜的沒錢的就來攤薄的資源福利

情況就是這樣。

那天本港孕婦出來遊行反雙非記者問對於林瑞麟的新血論有甚麼意見那婦人語帶不屑 :甚麼血 ? ?

實在相煎何太急? 孩子仍在肚子裡已被人罵作還要出自孕婦之口心不平,氣不靜,對胎兒也無益但實在又明白 他們對雙非人衝急症室的憎恨像我憎恨銅鑼灣被人民幣收購再也吃不到那$24一碗的三寶一樣。

憎人富貴 厭人貧是不要得的心態我並不憎大陸人一擲半億買豪宅人家有錢是人家的事, 我只想我的生活方式不被影響, 但似乎不能倖免。此時此刻或多或少 我開始憎(大陸)人富貴厭(大陸)人貧中國開始想打中國人

D&G事件為一例之外, 港人在車廂與大陸人罵戰 為的是他們在車廂進食。這段片有二十幾萬的點這也是仇的情緒觸發。

我看過不少港人學生、OL 地盤工人在地鐵進食從不見有人干或白眼 論有禮貌和守規矩香港人都不是冠軍大陸人話大聲在日本坐JR時手機嘩嘩作響話響遍車廂的是香港人,只是現在大陸人特別容易牽動港人的神經。

一個深層次的社會問題逐漸成形,特區政府在哪裡?大概忙於執漏政府總部,等下一屆特首?他要深入深喉, 捍衛核心價值裡面的核心價值, 有排都未上到地面。

有甚麼比大陸人更可怕?沒有甚麼比一個廢物政府更可怕。

5 comments:

Major said...

沒有甚麼比大陸人更可怕、也沒有甚麼可怕的大陸人、亦沒有甚麼人可怕,紙有不斷產生慾望的人最可怕。
一碗三寶等待著你,一切都會平和很多。
三寶消失了,各種問題開始湧現。
當香港人不斷收取大陸人帶來既利益,到了一個失衡點,香港人理所當然必須承擔帶來的後果。
或者好多人會認為自己根本沒有得到甚麼利益,亦同時可能是受害者,但千萬不要忘記「我們」都是香港人。

dee said...

利字行前, 人行後.
不得人心, 莫視人的需求.
管錢的人, 管人.
悲劇的第一步.
政府亦然, 品牌亦然, 人品亦然.

Anonymous said...

我見過不止一次其他地鐵乘客要求正在車廂內吃東西的人停止進食.吃東西的人有操流利廣東話的,也有外國人. 氣氛不會好, 但都不會繼續進食.

Anonymous said...

"有甚麼比大陸人更可怕?"

阿差﹖韓狗﹖中東&猶太佬﹖哎﹐成班都係人渣垃圾。

兔爸 said...

吉隆坡也一样。 那些大陆团一辆一辆大巴士来,几乎算是团购我们这里的楼。 反正一有新楼盘他们便会出现!不断炒高我们这里的楼价, 害我们这批80后难买到房子,只能选择离开市区较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