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November 2011

興趣是你的 不是我的

港鐵那個鋼管男, 老實說, 怎麼看他頂籠只流於爬鋼架質素, 與鋼管舞有一段距離。

當然最正當的做法便是正正經經去學跳舞, 既然已經在學插花和彈琴, 何不去找sunny 呢? 不要做在公眾地方阻街式的表演。

由於家中無鋼管,也沒有公眾鋼管, 燈柱,路牌又太粗, 港鐵的扶手便成了他的目標 ,雖然聽落十分苦心, 但想著港鐵那些扶手, 被一個穿著短褲, 上身赤裸的青年夾上夾落, 攀上攀落, 實在噁心。

我不是不讚成大家發展興趣, 不過要有公德心。

能夠找到個人興趣而有恆心去發展, 原本是一件其志可嘉的事情, 可惜香港這個彈丸之地, 令很多需要空間發展的興趣彈不起, 因為沒有空間。

同樣例子最近發生在我家,隔壁的中女鄰居最近在學打鼓,對, 打鼓, 恭碩良那種, 幾百呎地方放一套鼓, 看得出她十分之愛這樂器,但你可以想像打鼓可以製造出來的聲浪是那一個級數。

在那套鼓運來之後的一天, 她開始敲出拍子後的三分鐘,我家變身為band 房, 我立即本著投訴之都的精神向管理處投訴。經過勸籲之後, 大部份時間,音量已經收細。

但每逢周末, 她都以為她放假日,聲浪也放假,鼓聲肆意飛揚,由於給愛音樂這態度面子, 我試將電視機聲浪調至50, 播的是 coldplay 演唱會, 但仍像置身於348 的門外, 於是乎我選擇外出。

在蝸居養大狗和在蝸居打鼓,都是不體恤的決定,狗和聲浪一樣, 需要空間去奔走。雖然不想向愛音樂的那團火潑冷水, 但下個周末, 假如對面再開show,也許是時候投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