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October 2011

遲來的蘋果


我的第一部電腦是高登砌機, 當然砌出來的不會是一部蘋果電腦。蘋果電腦給我的印象就是怪獸字, 因為所有PC 的文件檔去到Mac統統變了怪獸,麻煩是蘋果給我的印象。

就算在工作時有同事自攜又橙又綠的iMac 上班,我才不會被色誘, 我還是安份地用我的Windows,之後有iBook 純白色, 很美, 但我仍然沒有打算去了解它。

第一日到廣告公司上班,秘書小姐說已安排好電腦, 疑惑地問她那是Mac 還是 PC, 她氣定神閒的說:當然是PC啦, copy base 的都用PC。當真放下心頭大石,我不打算認識Mac 機已去到固執的地步,我和蘋果不是朋友。

但終於我有了第一件蘋果產品,電腦不能吸引我, 但音樂可以, 那是第一代的iPod,白色的,當年有位同事鼓勵我買, 說其功能又方便 , 造型又時尚,於是我便開始了解它和iTunes, 用落又的確幾好用。

iPod 之後就到了iPhone, 不用說明iPhone 如何改變了智能手機,令很多人過著機不離手的生活。

都說喬布斯改變了世界,他就是如此鍥而不捨,Mac book 太大, 我有Mac Air , 只想聽音樂,我有iPodiPod 不是溝通功具, 我有iPhoneiPhone 用作上網太細, 我有iPad。蘋果的產品最奇妙的地方不在功能, 不在設計, 而是只要你開了頭, 就回不了頭。

今天, 大家都在悼念喬布斯,有人在細說與Mac的情緣由第一部電腦開始, 我和Apple 的緣很短,但我完全感受到如何被它改變這回事,現在用的電腦是MacBook Pro ,在旁邊睡著的是一部iPad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