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July 2011

豚王大戰一風堂

中環「豚王」開業以來, 日日人龍,日曬雨淋, 在想去東京不過3個多小時飛機航程, 實在不值得烈日當空為一碗麵排隊, 也沒有人包場給我去試, 故一直未有機會一嚐。

終於閒著, 閒著的意思就是平日人家上班的時間, 你有時間下午茶,這日下午茶便去了「豚王」。

記著這個時間 ﹣ 1545, 毋需等位,直至我離開時約4點半, 還有空位。 「豚王」供應4款拉麵, 分別是豚王、黑王、赤王、翠王, 現場所見, 最多人吃的是豚王, 其次便到黑王,第一次當然試豚王。

「豚王」優勝的地方是可以將那碗麵個人化, 只需把表格填好便可以, 感覺像極日本的「一蘭」。


大概等了10 分鐘, 豚王出場了。先試一口湯,嗯, 在日本吃的豬骨湯拉麵就是這個味道, 叉燒薄薄的一片, 如風, 有少少懷疑是否這麼薄的叉燒,入口毌需怎樣咀嚼也一定會溶 , 這是生化科與品質毋關。

選了濃湯, 硬麵, 效果也如所料, 敗筆在於蔥, 因為用的是本地蔥, 不是東洋蔥, 味道和感覺也有距離;枱上面放了些任吃的配菜,辣的大豆牙和醃菜, 也有原顆生蒜,也有冰凍檸檬水任飲, 十分慷慨; 追加了木耳和紫菜,要了一罐汽水, 結賬$102, 吃日本麵這算正常的價位。





一麵試完一麵又起, 來自福岡的「一風堂」轉眼又著陸, 其龍之長比豚王有過之而無不及, 因為地方更大, 在自由行主導景點尖沙咀的新港中心,也去了一試。

一入門口, 即傳來中氣十足的「易啦沙依媽些」, 夾雜「呀呢呀多」, 因為一直都有人來, 有人走, 所以這個氣勢貫徹整個食麵過程; 場內的裝修十分西化, 播的音樂又十分Hip Hop, 感覺十分fusion,畢竟「一風堂」是在紐約和星加坡有分店的集團。


二話不說要了一碗招牌的白丸拉麵,即是純粹豬骨湯, 加了紫菜。這裡的麵沒有個人化服務, 一切也十分標準, 麵條是正常的軟硬度, 湯不太稠, 不太稀, 叉燒比較厚身, 有質感, 不乾,但一邊吃,一邊十分口喝, 喝了兩口湯之後, 要一邊喝水溝淡那咸味, 咸得不得了。之後, 跟同樣試過一風堂的朋友說起, 他們又覺得沒有這個問題, 可能我熱氣, 不過我不會為了証明我是否熱氣特意再去試多次。


比較兩者, 論環境「一風堂」 空調飽滿, 寬敞, 「豚王」吃得摩肩接踵,出汗;論食物, 我的味覺喜歡「豚王」, 論日本,「豚王」的服務態度更接近日本人, 單看他們會為長髮顧客提供像皮圈已經香港第一家, 還有更貼心的是, 他們不收加一 。聞說「豚王」會在銅鑼灣開店, 且看下回分解。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但當我知道一風堂香港並無供應豆芽與醃菜﹐ 我就減低了要去試的慾望。

v

南方舞廳 said...

要排隊更加不必去。

Anonymous said...

還有,因為美心有份,所以再打多個折扣。

還是豚王找幾個日本師傅日淥夜淥可靠得多。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