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uly 2011

歡樂時光

在這裡有一單秘聞, 相信只有少數人知道。

我和一圈朋友有一處歡樂時光之選, 常去歡樂,那是在黃金地段的大廈內, 不少高級食肆也在其中, 說來也光顧了三數年。

就在剛開始光顧那酒吧的時間, 發現了一對男女, 他們幾乎每一天,說幾乎是因為我不是每天也去HHhappy hour), 但每次去也必然見到他們。他倆親暱地坐在同一個角落,通常是男的先到,然後他會一邊喝威士忌, 一邊用手提電腦, 枱上放了的一 瓶威士忌, 看到出是存酒來的,那是熟客的象徵; 到了七點鐘左右, 女的就會出現, 有時會買來外賣給男的吃, 女的會喝雞尾酒,他們會在那裡待上一兩個小時,依偎, 傾談, 喝酒,通常在9點前都會結賬離開。

有一次, 當我離開的時候他們也同時在等電梯, 電梯來了, 進入了電梯後他們一個站在左上角, 一個在右下角, 互不交談, 如像不相識一樣。當電梯到了地下, 電梯門打開, 那站近電梯門一角的男人擰轉頭向那女的快速打了一個眼色 ,女的也會意地輕輕點頭, 然後那男的便閃身而去。

那時候, 我便認定他們是一對偷情男女, 而所有經常去這裡HH的朋友經我宣傳, 也知道這對男女的存在, 見他們在一角溫馨,由起初的好奇到現在習以為常, 我們就如相見不相識的朋友。

說他們是偷情只是我當初的一廂情願,也有想過他們可能正在發展地下情;但日子越久便越肯定那是一種沒有承諾,羈絆的關係。 如果是夫婦, 哪有這種閒情, 放工後哪會不趕著回家晚飯?如果是公開的男女朋友, 他們哪有不上街炫耀幸福的理由?怎會耐得住每一天都只在一個幽暗角落歡樂時光?

有朋友說如果他們是偷情的話, 也算得是長情, 此話當真, 3年來同一個偷情對象, 感情的長度可能比得上年半便收工的婚姻。當大家都以為逢場作興都是短暫的, 原來未必。

這對男女証明, 默契是一段關係能否長久的必然因素,大家安於現狀, 每天兩小時便兩小時, 時候到了便各自回家, 沒有人會要求更多,從沒見過他們會撕磨至夜深。人總需要暫離現實的空間, 忘掉自己的身份, 責任, 他倆珍惜這個空間, 所以便知道遊戲規則。

那如果他們是真心相愛, 不能結合, 那不是很可惜嗎?首先, 相愛的未必要結合。如果喜歡一個人的話, 每日能和他短聚三兩小時, 比一夜長,比一世短,有這種歡樂時光,說真的, 快樂還來不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