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ly 2011

你瞞我瞞

到讀者來信問我對某網站一篇文章的意見。

文章的篇題是「聽男人心 : 我為甚麼要隱瞞?我以速讀的方法了大意大概是男人會為一些毛蒜皮的事而說謊,原因是因為怕女人麻煩,文章的結論是,總之坦誠大家便可愉快相處。

對於別人寫的, 我沒有意見, 但我認為感情有很多方法隱瞞是其中一種

男人告訴女人二手保時捷萬二蚊買回來, 和女人告訴男人米蘭站清貨, 二手birkin 賣二千一樣本質上是沒有分別的

能夠和一個人走在一起, 大概都應該有相近的價值觀,但總會有不能磨合的小狀況,如上例, 於是便有需要隱瞞一下,避免不必要的衝突, 不上是善意但出發點是好的, 太多的小衝突可以繁殖為一根刺。

一些事情明知對方聽到真相會不, 那又為甚麼是死掛著那個坦白盾牌向前衝更不要幼稚到以為對方愛便應該接受的全部人的容忍度有極限為一個birkin 被扣分倒不如把quota 留下, 待日後有需要才打出這張誠實牌。

也不要因為釋除對方的疑慮而坦白, 戀人對有疑心更加不要讓他放心有疑表示對還著緊,還有丁點好奇心, 讓他心癢癢, 反而能將熱情延長, 你對他坦坦白白反而沒趣。

對, 人有很多種 ,有些是犯賤的。

2 comments:

J小姐 said...

對! 不只男女關係, 好多關係亦未必需要坦白. 就似買了貴價補品給長輩, 通常只會虛報是平價貨, 又或是別人送的。無非都是想長輩吃得開懷! 坦白的話, 反而他們未能吃得暢快, 於心可忍!?

Anonymous said...

Hello,

謝謝你的文章~

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