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ne 2011

最後離開的

很多用於電腦或手機的即時通訊軟件/程式都有group chat 的功能, 即是一次與一群朋友吹水。Group chat 用於安排大伙兒活動實在方便, 即時可以得知各人的回覆, 大家可以隨意發表喜好,不用攪手逐個招呼, 省時快捷。

有好幾次在對話完畢之後, 我沒有即時退出chat box, 結果數日之後那chat box 還在, 只是都列明誰誰誰和誰都離開了, 那一刻竟然有一點寂寥, 感覺如派對過後, 朋友都走了, 為甚麼我還留在這裡?

和普通朋友chat , 這種感覺可能沒有那麼大, 但如果有喜歡的人參與在內, 那種無知會的情況下地被撇的感覺則會十分濃烈。

我一直認為, 最幸福的人是記性差的人, 繼而就是早走的人。願意早走的前設是不想留低, 也不在乎自己離開之後 , 事情會怎樣發展, 留低的人會怎樣, 諸如此類。

我不想做最後離開的一個, 但同時, 我是故意不離開,因為我就是明白, 做最後一個關燈的寂寞,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更何況喜愛的人。但事實也不是人人都會有這種怕做最後一個走的感覺, 因為如果可以頭也不回的離開, 根本甚麼都不會多想,又怎會想到最後一個離場的感受, 於是又顯得我的留守是白費。

chat box 又不是戀愛, 為甚麼會想得那麼多? 下次,讓我做最早走的一個, 感覺一下這種爽。

3 comments:

東尼 said...

喜歡看你的文字, 說得真好

Anonymous said...

想得哪樣細緻,又唔煩。好。

dee said...

有同感. 學著瀟洒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