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September 2010

我還在看拉闊

有人問我看不看拉闊音樂會, 乃誰唱哦?換來白眼式的回覆,好像我一定要知道答案似的 。哦, 原來是何韻詩, 林海峰, 黃耀明。

拉闊音樂會始於1998年, 12年來其中一場經典就是98年的壓軸, 林海峰X黃耀明, 當年會展的保安不如現在般難纏, 猶記得現場觀眾情緒高漲得站到櫈上 ; 12 年前 的 jan lamb 及明哥 , 如果他們是女人的話, 正是芳華正茂。好吧,既然有舊情, 賞他們的臉, 再去一趟拉闊音樂會。

差點忘了還有何韻詩這位生力軍, 生力軍?人家阿姐級一線歌手來喎, 在我等歌齡有返咁上下的歌迷眼中,阿姐永遠都只是汪明荃, 況且何韻詩, 嗯, 一線。

選曲都是你唱我, 我唱你, 這個拉闊音樂會還加了點時令色彩, 有Lady Gaga 也有My Little Airport, 他們唱「邊一個發明了返工」又的確幾得意。得意歸得意,我其實最怕歌手經常頭耷耷, 看著地上個屏幕裡的歌詞,當要看歌詞也唱得甩甩漏漏, 苦了自己也苦了觀眾; 在明哥身上看到持續不發展的歌唱水準, 本無大礙, 慣了, 但這次還看到老態。

何韻詩呢?我在她身上看到際遇, 有些人就是這樣, 個人能力得30分, 但有團隊搭夠,又遇上很多好歌, 低音盟, 高音走又如何? 一線囉。

看演唱會是娛樂, 但求開開心心, 那我看得開心嗎?在林海峰身上我看到快樂, 數個高潮位就是來自林狗, 他把導遊阿珍的的金句變成歌唱出來,著實令人笑得出;歌詞的題材果然可以是來自生活的點滴, 何況這是阿珍和大家分享的人生大道理, 留意, 其實阿珍是出口成文。

離場時, 聽到有90後的觀眾呻悶, 說有至少5首是不知名歌曲, 我倒沒有這個問題, 甚麼也可以老, 心境不可以老,我歌齡大, 年紀不太。

3 comments:

sanbit said...

12年前的拉闊我也有去...實在是經典!!

素顏天使™ said...

12 年前那場 Jan Lamb x 明哥拉闊真的是經典,我到今時今日還時不時有聽那隻 CD。

其實那場拉闊他們也唱了很多我當時不認識的歌,但因為經他倆唱出來之後,令我有興趣去發掘那些是甚麼歌,這就是教育了。

xiao zhu said...

>>在明哥身上看到持續不發展的歌唱水準

再貼切不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