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September 2010

私人會所系列 ﹣ 陽明山莊 ﹣ 明園


自從在北京的大董吃過那裡的烤鴨之後, 我知道真正好吃的北京填鴨應該是甚麼樣子, 所以對香港的北京填鴨已經沒有甚麼寄望,但求過過口癮而已。

這個下午又得朋友邀請去陽明山莊試試他們的中菜廳「明園」。實不相瞞, 我從未去過陽明山莊, 印象中只覺千里迢迢, 與及是婚宴場地, 也不知原來那裡有幾家餐廳, 有水療, 像渡假村一樣。

到達「明園」時原本只想少試點心, 殊不知一打開餐牌看到北京填鴨, 友人便立刻落了柯打, 而我則在把弄我的iPhone, 正進入foursquare 報到, 也按一按有沒有關於「明園」的tips,又竟然有, 又竟然是說這裡的北京填鴨很好很好……

當那只鴨亮在面前,真的好感大增, 鴨身像有一層油光鴨身脹滿, 真的像剛烤好的樣子, 侍應叔叔在我們面前表演片皮鴨, 真是久違了,現在很多時是片好才上枱的, 連鴨頭也沒有見過。


來夾鴨的薄餅, 京蔥, 青瓜, 甜醬也接著出現, 薄餅是放在蒸熱籠裡, 由開始吃, 至吃完期間, 薄餅都是有溫度的, 真的令人感動。

皮脆, 肉嫩, 肥瘦得宜, 害得我包完一件又一件。


不要忘記, 北京填鴨是有二吃的, 第二吃就是炒鴨菘, 生菜包, 配料切得十分精細, 難得沒有搶了鴨肉的味道, 又害得我包完一個又一個。

希望很快有機會再來, 因為聽到鄰枱說小籠飽好吃。

1 comment:

Son Lee said...

下次去北京要試利群ar!!!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