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rch 2009

假如這是假的

那位一醉攞六命的司機在法院門外向死者家屬下跪認錯,希望獲得原諒。

我不想這樣想也不得不這樣想:他搏同情,希望在向法官求情時有個talking point

看他的一臉木無表情,作為一個奪去六命的元兇,除非他慣了殺人,否則他的道歉太冷靜。大家還記得台灣女歌手林曉培年前醉駕撞死女護士的事件嗎?

她事後往拜祭死者,向其家人道歉時哭得死去活來,神情時萎靡時激動,差點以為她神經失常,害死了一個人尚且如此,他害死了六個,至少也表要出六倍的誠懇。

或者我相信人性本惡,尤其是本身已經沒有責任心的人。社會對事件的積極討論,政府對醉駕的即時嚴打,法例又經過修改,連法院也要找來病理學家來研究當血液裡的酒精含量超標了六倍之多對被告帶來的影響,以決定將案件轉介更高級法院審理…一看就知這是一單應該會[重判]的崎屎,兇手都會驚,道定歉,表示有悔意是唯一可做的事情。

我也不想將真情先當假意,但報紙說道羅生感到非常後悔之餘,不時也有喝一兩罐啤酒,可能他需要借酒澆悔疚,那我相信他下跪道歉也應該是受酒精影響,飲大兩杯腳軟而已。

3 comments:

SZE said...

雖然他的表現冷靜,但都希望他是真心的.

六條人命,真是成世都唔安樂.

idajane said...

...我相信他下跪道歉也應該是受酒精影響,飲大兩杯腳軟而已。<---- you're so mean !! haha

xiao zhu said...

如果我是受害者的家人,根本不會想見到這人;而他跪下來道歉,無論是真情或假意,對受害者的家人來說,根本是一個精神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