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February 2009

愛情專家

再次於FACEBOOK 被TAG。
今次TAG 的內容是那一幅有24個圖案各代表一種性格或身份,例如:沉睡者,為食,暴力人士,藝術家等等。
我被TAG入愛情專家。

那些乜乜專家物物專家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講多過做,即是很懂得紙上談兵,但實戰經驗少之又少。不是嗎?講股專家分析完一輪,主持人問:X生有冇持有以上股票?答:我冇嘅。那是只講不做的典範。
專家最醒的地方就是講多過做,因為知道那些是高危項目,很多人需要「專業意見」,倒不如出賣知識來換取酬勞。

我不覺得或者不想自己是愛情專家,專家太懂得理性分析。
為甚麼愛為甚麼不愛有多愛愛甚麼;如何試探他是否愛你,如何在將傷亡減至最少的情況下分手,如何再見亦扮作是朋友,如何從失戀之中活過來,有第三者怎麼辦 ;以至在愛情進行當中,甚麼時候應該進取,甚麼時候應該離場,眼淚應該甚麼時候滴下來,對愛情所有的層面都剔透得一清二楚。

但又如何?貪念人皆有之,貪錢和貪歡一樣。
愛情和股票都會不同的形式勾引你,專家一樣遭殃。
股票輸了要忍痛止蝕,愛情輸了,忍著痛也不能止蝕。

專家最命苦的遭遇就是當遇著生命中的那一個瘟神,枉擁有一身好本領也看著自己無能為力地一頭裁進去,勸籲別人不要做的傻事,自己全套做齊,當輸得一敗塗地之後還又懂得以自己的心法療傷,連接受別人安慰的能力也沒有,沒有事情比這更孤獨。

我不要做愛情專家,但想扮愛情專家。
因為我想推出一些「愛情自學」系列,例如:他不愛我怎麼辦?我不愛他怎麼辦?吵架了怎麼辦?不吵架了怎麼辦?他愛上別人怎麼辦?我愛上別人怎麼辦?那個他是他怎麼辦?

愛情從來都是商機,forever。

3 comments:

carol lam said...

have been watching your blog for a while. good stuff. saw ame tang this afteroon. she relayed your message to me. i'm flattered indeed.

Anonymous said...

and btw i was tagged as 'expert in love' by someone. was shocked, then laugh to death... just no clue she is coming from.

南方舞廳 said...

said was touched byt your "key chain" tvc 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