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February 2009

情人節系列 - 情濃七日

情人節的象徵除了金莎花,還有明珠台的「情濃七日」。
當情人節在香港還沒有狂熱地俗起來的時候,每年明珠台都會挑七部愛情電影為情人節倒數,那是還沒有收費電視的年代,我對這情濃七日都有熱切的期待,當年選取的電影今日看來都是浪漫經典,例如:時光倒流70年、兩小無猜、殉情記、愛情故事、人鬼情未了等等。
不過,這幾年明珠台都已經沒有了情濃七日,唯有自製。

Before Sunrise
互不相識的男女在火車上邂逅,同遊維也納大街小巷9 小時,日出前讓一切終結,相約半年後再見。還不是浪漫經典?

情書
當年你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有沒有以為自己或他是藤井樹?

十二夜
搞不清楚我的最愛十分愛獨家試愛,還是最愛十二夜。

Pretty Woman
姑勿論是否做雞,每個女人都希望遇到生命中的Richard ,將平靜的生活弄得翻天覆地,情人節我們都需要夢一般的情節。

Sleepless in Seattle
如果天台是所有無間道中人的必然講數地點,我覺得所有戀人都應該到Empire State Building 的頂樓吹吹風,俯瞰紐約的夜景。

Falling In Love
羅拔迪尼路,梅麗史翠普,我曾經以為他們在現實生活中也是一對。

Closer
浪漫過後,都應該窺探一下愛情的真相,在情人節揭開大家的真面目,看穿了還愛去才算情比金堅。

5 comments:

Shine said...

closer...一定要擺在第七日
世界造好那天 就是迎接幻滅的開始
before sunset不入選嗎?我喜歡before sunset 更多呢,在往女主角家那程車的對話,曾令我眼濕濕幾秒

嬌 said...

i like notting hill~
very cheezy very cliche, but i feel happy everytime i watch this movie.

南方舞廳 said...

notting hill 曾經上榜, 不過敗給closer.

Firewood said...

我最記記得的情澴七日電影係夏里遜福和莉斯莉安丹主演的「戰雲情雨」(Liverpool Street)

我不是公主 said...

i like notting hill & before sunrise and sunset series..

valentine's day.. should be sweet sweet..